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女排惨败多米尼加 王宝泉:一传问题短期难解决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30日23:55

  新华社河南漯河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王颂)因为一传不稳、年轻二传与副攻配合不佳,中国女排30日晚在此间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上负于多米尼加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表示,一传是自己在此前漳州集训中主抓的问题,可这个问题在短期内很难彻底解决。

  在29日3:2险胜土耳其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一传不稳的问题就有所暴露。一天之后多米尼加队的发球又让中国队吃尽苦头,全场比赛她们光是发球直接得分就有10分。此外,多米尼加队的发球也多次创造出探头球机会或者破坏中国队的一传和进攻组织,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麻烦。

  赛后,主教练王宝泉坦言,一传不佳是中国队落败的重要原因。他说:“比赛前做了充分准备,知道多米尼加队有进步,整体实力有提高。今天全部去拼,但是有些力不从心,特别是一传方面,没有办法。集训两个月我们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但是短时间内难以达到效果。”

  王宝泉在谈到中国队一传不佳的具体原因时说,国外球员的发球力度和飘度跟国内球员不一样,比国内球员更强,中国队的球员有些不适应。而中国队的发球相对偏软,在攻击性方面不如国外球员。

  王宝泉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二传配合也没打出来,只是靠强攻打,输了球回去要总结。中国女排遇到非常大的困难,一传感觉有问题,拦网也不太成功,还需要努力。王宝泉强调,既然自己接手了队伍,肯定会负责。

  王宝泉承认,魏秋月的缺阵的确让中国队的实力打折。无论从经验还是和攻手的配合上,魏秋月都比卞雨倩强不少。尽管中国队输了球,王宝泉并没有责怪卞雨倩。他说,卞雨倩第一次打国际比赛,也已经尽力啦。

  多米尼加队主教练科威克说,这是自己2007年执教多米尼加队之后首次率队战胜中国队,战胜中国队这样的强队能让自己的队员增强信心。科威克认为,多米尼加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打得不错,而赢球的关键还是出色的发球。(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