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新女排首秀场面混乱 主教练王宝泉只敢站着指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5:07

  除了开局几分钟,中国女排以4比2领先时,让王宝泉感觉还算不错外,此后的场面乱象让王宝泉心急如火,只敢站着指挥比赛。

  一传曾是蔡斌时期一直无法解决的难题,所以王宝泉上任后,集中精力狠抓一传,可昨晚比赛表明:一传不稳的缺点并未得到改观,加上卞雨倩又是新二传,全队进攻组织单一混乱,尽管王宝泉连续叫暂停调整,可混乱的一传依然如故。

  王一梅是女排的老主攻,没料到昨晚也哑火了,迫使王宝泉第一局就让陈丽怡做好替换大梅的准备。第二局大梅表现更糟,结果王宝泉不得不将大梅换下。一传困境与大梅哑火,都出乎王宝泉的预料,他哪还有心情坐下来观赛。

  场上形势的严峻,让王宝泉感到,中国女排终归不是天津队,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缺憾,不是咬咬牙,努努力就可以迅速解决的。打到第四局,王宝泉真急眼了。土耳其队球星纳斯里罕的凶悍不减当年,王宝泉只能靠惠若琪和陈丽怡的强攻与之对抗,可他忘了,如今的中国女排根本不是以主攻为主打的球队。

  决胜局在王宝泉越来越难看的表情中开始了,惠若琪强攻得手,中国队以5比4反超时,王宝泉有点失控地挥舞着拳头。当对手追至13比14时,王宝泉焦急地叫停,最终土耳其队扣杀出界,中国女排才以15比13险胜决胜局。整场比赛没坐下过的王宝泉,此时不光感受到中国女排主帅的压力,而且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女排堆积如山的问题。

  (本报漯河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女排四国赛·帅论

  王宝泉:心太急 阵太乱

  全队失误之多出乎我的意料,与训练中完全两样,看来心态仍存在问题。特别是防守失误较多,像惠若琪在训练时防守质量还可以,但同样的球到了比赛中却防不起来。一传质量比较糟糕,新二传手临时顶上来后,全队心里没底。

  进攻方面,两个主攻打得不错,特别是惠若琪进步很大,陈丽怡表现也挺好,只是没想到王一梅没打出来。今天是我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全队拼劲还成,这点我很满意,相信后面的比赛,队员们会在放松状态中打得更好一些。

  (本报漯河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J087

  女排四国赛·战报

  中国队 3:2 土耳其

  多米尼加队 3:1 古巴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