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汽收获半场冠军意外之喜 先抑后扬演华丽蜕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0:45

  “老实说,我确实也有想过登上榜首,但那仅是一闪而过的念头。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不被争冠集团抛离,能在半程结束的时候保持住3分左右的差距就很满足了。”上周六中甲第一阶段收官的比赛后,李章洙收获了“半程冠军”这个意外之喜。

  虽然,这个“半程”有水分(中甲半程为12轮,目前仅打10轮),但对于李章洙和广州恒大广汽队而言,他们有理由兴奋、有理由自豪,且更有信心去面对即将到来的更为艰苦的冲超征途。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广州队被踢出中超后,曾一度笼罩在阴霾之下。3月1日,“被中甲”的广州队迎来了一剂强心针。

  亿万巨资背后的考验 当日,恒大以亿元巨资入主广州足球,广汽集团也提供了2500万元的冠名费。3月25日,离中甲开赛不到10天,恒大再抛重磅新闻——铁帅李章洙挂帅。随后国脚郜林、孙祥相继加盟;大幅度提升球员工资待遇、生活福利和赢球奖金。

  而火速聘请李章洙背后的火速解聘彭伟国,也曾引发一段波折。虽然事情最后各方握手言和,在广州足球重返巅峰的目标上达成共识,但此事却着实给不经“球”事的恒大上了深刻的一课。“通过砸钱提升实力、通过新闻轰炸眼球”的“皇马式”运作手法能否最终走向胜利,考验着俱乐部,也考验着中国足坛。

  先抑后扬华丽蜕变

  从未拿过中国联赛冠军的李章洙,对荣誉和成绩的追求是不言而喻的。因此,他也将执教广州队视为一生中最大的冒险。接手球队之初,摆在李章洙面前的是一支体能不是很好、信心不是很足、外援不是很强、阵容不是很齐的队伍,而俱乐部给出的目标则是:冲超、中超冠军、亚洲冠军。李章洙的压力可想而知。

  联赛开局阶段,从第二轮开始,恒大广汽队平中邦、负东进、平谢联,连续3轮不胜在积分榜中一下子落到10名开外。但铁帅的功力在随后得到了证明,通过一系列的心理疏导、强化训练和阵容调整后,广汽队上演了一出出绝地反击的好戏:绝杀九方、终结东亚、拿下八喜、逼平延边、赢下德比,5战豪取13分最终晋身榜首。而球员也一扫赛季之初的颓风陋习,顽强拼搏、团队协作,攻击型球员奋不顾身地防守、防守型球员奋勇向前地助攻,种种表现也令球迷欣喜不已。

  自我造血才可持久

  虽然俱乐部财大气粗,虽然球队还需收购球员来提升实力,但一支球队想要获取长久的成功,离不开自身造血功能的提升。恒大俱乐部已经完成了多个梯队的收购接收工作,但绝对不能买回来扔在那里了事,绝对不能把梯队当作门面、当作指派性任务来处理。

  广州球迷除了寄望恒大广汽队在今后能带来更多胜利喜悦的同时,也希望向来喜欢内部挖潜,敢用、擅用年轻球员的李章洙,能为广州发掘出更多的足球天才,只有这样,才不枉他们一直以来风雨无阻的痴心支持。行百里者半九十,如果恒大广汽队能在年终将“半程冠军”中的半程二字拿掉,那将是球迷莫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