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丁宁失利令刘诗雯压力陡增 女乒1-3不敌新加坡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31日04:11

  出征莫斯科前,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曾说,羽毛球队丢失尤伯杯给女乒敲响了警钟。一语成谶,施之皓的话犹在耳边,中国女乒昨天在考比伦杯决赛中复制了尤杯比分,1比3成全新加坡女乒首次夺冠。没有了领军人物王楠、张怡宁的中国女乒,派出了以新锐刘诗雯、丁宁领衔的阵容,第三单打郭焱同样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三人没能顺利接过接力棒,考比伦杯8连冠就此终结。

  本报莫斯科专电(记者毛烜磊)中国队昨天首先派出丁宁,对阵新加坡队的一号主力冯天薇。

  两人在世界大赛中6次交锋,丁宁保持全胜。不过2比0领先冯天薇后,丁宁却开始保守。“领先后,我有些侥幸心理。其实,开始是对方失误比较多,我就想利用对方失误多,赶紧拿下比赛,考虑不够细。”丁宁赛后表示,“冯天薇后面打了好几个好球,脑子很清楚,球也有变化,我却打得很单调。”

  领先却被翻盘,丁宁2比3失利,让刘诗雯压力陡增。刘诗雯0比4开局,以7比11、8比11连丢两局,一直很被动。“如果正常打,中国队肯定还是最强的。但这种大赛,中国队压力也是最大的,包袱比我们重。”新加坡第二个出场的王越古说。第三局,刘诗雯以16比14扳回一局,但她的自信和斗志并未就此被激发,以10比12再丢一局,中国队0比2落后。

  随后,尽管郭焱3比1战胜了实力较弱的孙蓓蓓,但中国队的厄运已经难以逆转。冯天薇气势如虹,以3比2再胜刘诗雯。拿下最后1分的冯天薇倒在地上,李佳薇、王越古冲进了赛场与她拥抱在一起,庆祝新加坡女乒首夺考比伦杯。另一边,丁宁、郭焱已经黯然泪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