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王宝泉直言无人可替魏秋月 女排进攻战术遭削弱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6:06

  可能是其他位置问题太多,以至于大家一直忽略了二传位置上存在的隐患。魏秋月从担任新女排队长以来发挥一直非常稳定,二传似乎是中国队里最让人放心的位置。可本次比赛中魏秋月发烧不能上场,后继无人的问题一下暴露无遗,少了小魏的中国女排,掉了一个档次。

  北京奥运会上,魏秋月作为冯坤的替补,在后者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屡次救场,如今她却没有一个像样的替补。沈静思、李惠、王南、卞雨倩……全国最好的年轻二传都拉到国家队试了一圈,效果都不理想。

  “当然还是跟魏秋月配合默契一点了,毕竟配合时间长。”“新二传嘛,可能配合起来有些陌生,但我们应该学会适应每一个二传。”薛明和惠若琪都很给新人面子,她们表示只是由于配合时间短,才与卞雨倩没有默契,小卞自己则很有自知之明,“我和魏秋月无论是水平还是经验等方面,都存在很大差距。”

  “是不是根本找不到合适的魏秋月的替补?”听到记者的问题,王宝泉认真地点了点头,“没办法呀,国内就这些人了,来过国家队的都是最好的年轻二传,但都跟魏秋月没法比啊,差一大截。”

  王宝泉透露,得知魏秋月不能比赛时,他甚至做好了输球的准备。没有她在场,新二传跟副攻的快攻根本打不出来,火力点减少,只能依靠垫高球让主攻和接应来处理,这样一来对手的拦网压力就小了很多,而他手下的接应和主攻,还并未到能独当一面的地步。“拼了,只能拼了。”王宝泉说除了放手一搏,他无可奈何,因为再也找不到实力相当、哪怕是差距很小的二传。没有了魏秋月,技战术打不出来,他的球队就只剩拼搏精神在支撑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