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初生牛犊实力各有短板 女排主攻手仍难确定主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31日06:07

  主攻这个位置一度是王宝泉最头疼的,老将王一梅不会接一传,陈丽怡、惠若琪、范琳琳、杨婕几个小主攻还都没有大赛经验,最老练的惠若琪也不过只有一年的国字号经历,几人平均年龄还不到19岁。“她们都很有潜力,打好的时候可以很好,打不好的时候调整能力还是差一些。”王宝泉表示,这些小孩能否发挥出色还得看“心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比赛前,16岁的杨婕被调整离队,范琳琳也沦为边缘人。

  关键时刻,二传魏秋月还发烧不能上场,王宝泉不敢排出太年轻的阵容,首场比赛让王一梅和惠若琪首发。可惜大梅刚刚伤愈,发挥不太理想,王宝泉换上了陈丽怡。正是惠若琪和陈丽怡两位小主攻,拯救了王宝泉的首秀。“她们真是敢打,在世界大赛上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让人很满意。”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陈丽怡还表示,赛前部署是王一梅和惠若琪主打,自己没有做好打那么久的心理准备,不然还能发挥得更好。

  去年总是进不了12人名单的惠若琪,如今成了铁打的主力,是队内最有力的得分手,但一传依然是个大问题。“着急,一着急防守时就会出问题。”小惠直言,自己在大赛中的心态问题还有待加强。惠若琪和陈丽怡的进攻火力远不如北京奥运会主力王一梅、杨昊,但她们的防守能力在王宝泉的调教下初见成效,保证队伍中除了副攻位置,其他人都可以接一传。

  尽管漯河站的比赛,几位年轻主攻交出了还算让人满意的答卷,但不可否认的是她们也仅能算上二流主攻,比赛中屡屡出现多次扣球不死的局面,前提还是与之交手的球队防守并不理想。以如此实力出战,很难保证碰上日本这样作风顽强的球队时能否占到便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