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郭跃遭彻底弃用令人费解 丁宁为何屡得“关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08:13
  平时经常开玩笑,说世乒赛没意思,因为冠军全让中国队拿了。然而,昨晚,当中国女乒真的丢了世乒赛团体冠军的时候,心里却还是如打翻了五味瓶。

  如果真是实力不济也就罢了,但实际上,中国队实力不弱,输球是因为教练组轻敌,排兵布阵存在问题,硬生生将到手的冠军丢了,这样的失利怎能不让人憋闷?

  新加坡本就不是一支弱旅,去年全运会后,他们又从北京队挖走了老帅周树森。周树森在国内赫赫有名,张怡宁、郭焱、丁宁以前都是他的队员,新加坡的冯天薇、李佳薇等队员原本也是他在北京队时的弟子,去了新加坡之后,周树森自然驾轻就熟,特别是冯天薇,在其短期调教之下,水平进步明显。

  本届世乒赛,周树森一方面暗中发力,一方面又公开示弱,称新加坡根本不是中国队的对手,即使冯天薇上场,能赢一局就很不错了。也许正是周树森的示弱,让中国女队的教练们放松了戒心。

  昨天和新加坡赛前,当对阵一出来,就有人开玩笑说,施之皓太不把周树森放在眼里了:丁宁、郭焱都是周树森昔日手下爱将,周树森对她们知根知底,用丁宁、郭焱等昔日弟子迎战冯天薇等今日弟子,这不明摆着“挑战”周树森吗?最终,我们看到的结果是:周树森“笑纳”了中国队的狂妄!

  施之皓对丁宁的厚爱令人费解,世乒赛之前的三次“直通”赛,丁宁均未能过关,最终靠教练组的关照,才搭上了前往莫斯科的末班车。但即使这样,丁宁在本次世乒赛上却屡屡被“拔苗助长”,几乎每场比赛,都被委以重任。半决赛打日本,丁宁第一个上场,差点被福原爱掀翻在地,想不到昨天对新加坡,她又打起了头阵。

  和丁宁被“拔苗助长”相比,本次世乒赛第一个拿到直通名额,且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和多届世乒赛,拿过世乒赛女单、女双、女团所有冠军的郭跃,却屡屡被“打压”。本届世乒赛,除了小组赛和波兰的比赛中以第三单打的身份上了一场外,其他八场比赛,都未能看到郭跃的身影。

  教练组对外的解释是,郭跃肩膀有伤,但郭跃自己却表示,肩伤无碍,发力没有任何问题,而且郭跃渴望上场的心情溢于言表。

  但即使如此,教练组依然不让郭跃上场,而是硬生生地派上了需要回避周树森的丁宁,这样的安排实在令人费解。

  眼睁睁坐在场边,看着队友们在与新加坡队的决赛中一分一分地输掉,郭跃的感受一定和我们一样:憋屈!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