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国足协公布国奥队挑战赛赛程 共10场首战辽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1日05:57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从最初的国奥参加中超到现在的国奥与中超、中甲球队热身,韦迪在今天的2010年“金杯海星”国奥队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正式阐述了自己思路的变化,“原来的设计有悖于职业联赛,所以做出这样的调整。”至于外籍顾问的聘请问题,韦迪强调还在摸底期间,“也不是说非得就是顾问身份,为什么就不能给国奥请个外教?一切都因人而异。”

  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赛程计划,在世界杯举行期间的联赛间歇期,6月12日~7月7日国奥队将分别对阵辽宁宏运(6月12日)、长春亚泰(6月16日)、湖南湘涛(6月23日)、河南建业(6月27日)、大连实德(7月3日)和青岛中能(7月7日),在9月份的国际比赛日分别对阵山东鲁能(9月4日)、北京国安(9月8日),在10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日分别对阵重庆力帆(10月1日)和南昌八一(10月6日)。

  对于这样的比赛安排,韦迪表示,“我们的原则是在中超联赛结束前5周和中甲联赛结束前3周完成国奥队比赛。这个时间段只能安排10场,这是最大容量了,但不排除这个赛季结束再安排国奥队与俱乐部的其他比赛,而明年这样的比赛至少不少于16场。其实,我们计划在9月份完成国字号球队未来两年的国际比赛计划,而非过去一直以来的临时性安排,欧洲国家甚至是提前做出未来3年的赛事计划,而我们过去从来没人这么做。”

  从最初的国奥参加中超到如今的中超、中甲球队陪国奥热身,韦迪解释这种变化不是自己在妥协,而是更符合客观规律:“既然承诺了尊重职业联赛的正常秩序,维护俱乐部的利益,原来的设计有悖于这种大原则,那就必然做出调整。”按照韦迪的说法,国奥队挑战赛设立胜者奖金20万元,并由取胜球队全部捐给地方用于发展青少年足球。

  外籍顾问的聘请进度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韦迪介绍,现在还处于摸底阶段,“首先摸清愿意来中国的人有多少,然后才能谈到选聘。”一旦选定外籍教练,究竟是仅仅限定于国字号顾问一职,还是有可能入主主教练位置呢?对此,韦迪表示,“一切因人而异,也可能会执教一支队伍,比如为什么不能考虑给国奥队聘请外教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