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下周或正式聘用约翰逊 “小将军”久经坎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01日09:39

  “小将军”约翰逊很想在新泽西大展宏图

  摄影:Elsa/NBAE via Getty Images/AFP

  当地时间5月30日,网队新一轮选帅面试开始,渴望网队帅位已久的“小将军”约翰逊同网队主席兼总经理索恩好好聊了聊。如果一切顺利,网队可能会在下周正式聘用“小将军”担任球队主教练。

  “他正跑在第一位”

  约翰逊的代理人科里库·克西说,约翰逊对自己在网队的面试非常看好,并希望能尽快得到结果。“他希望下周就能得到最终答案。”库克西说。

  《纽约每日新闻》也说,在争夺网队主帅的赛跑中,“小将军”正跑在第一位。在“下课”后,约翰逊曾经得到多份邀请。2009年1月,灰熊队甚至为他提供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但依旧被他拒绝了。可是这次,约翰逊却有点“自投罗网”的感觉。

  索恩是在5月13日与“小将军”取得联系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我们所掌握的情况是,双方的面谈并不是网队发起的。”

  在骑士被淘汰出局后,在自己主持的ESPN节目里,“小将军”表现的像是网队聘用的说客:“我觉得大伙不妨把新泽西作为詹姆斯的下家。他们有很多薪金空间;他们有哈里斯,一名出色的控卫,在我手底下打过球;他们还有洛佩兹担任中锋。”

  搭档马什本不失时机地说:“网还缺个教练啊,我看就你吧!”

  约翰逊笑而不语。

  全景约翰逊

  “网队欣赏约翰逊的执教能力和沟通技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盟官员这么讲。或许你的印象中,约翰逊还只是个永远大吼大叫的“瘪三”。

  你真的了解约翰逊吗?

  他泯然众人。身高1.80米,在教练中都嫌太矮;长着娃娃脸,声音尖细难听;由于穿正装太肥,他自嘲“不适合穿着西服的体面职业。”

  他卓尔不凡。约翰逊10岁时,他的教练卡尔文·拉米尔会在每次训练后给球队球员买一个汉堡,却给他买一个大号巨无霸,“因为他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努力”。

  他不受待见。在小牛,诺维茨基和哈里斯都称他为“独裁者”。

  他高朋满座。约翰逊在NBA中朋友极多。他在马刺时的教练鲍勃·希尔说:“如果你有几个小时,我可以给你好好讲讲约翰逊好在哪。”

  他粗暴无礼。在马刺当球员时,一旦有队友表现不好,他便会毫不留情地大声斥骂。前队友埃利奥特则直接称他为“小纳粹”。

  他温情脉脉。2006年总决赛失利之后,他说;“我告诉(小牛队员)我爱他们,不论是在常规赛13连胜时,还是在总决赛这4连败时;我爱他们,失利不要紧。”

  他固执己见。“约翰逊并没有多少天赋。”波波维奇故作冷酷的说,“但每一节的最后关头,他从不传球,他总会把球投出去,球从来也不进,这就是约翰逊的做派。”

  他随和大度。约翰逊高中时的队友劳夫到现在还记得,在每一次的训练结束后,约翰逊都会让他挑吃饭的地点,并且主动买单。

  他久经坎坷。约翰逊没参加过选秀,两次在圣诞前夕被裁。

  他意外成功。作为教练,约翰逊是第一个在首次执教前两个月都获得月最佳教练称号的主教练,并保有最快获得50胜、100胜、150胜的执教纪录。

  不断进步的“约翰逊精神”

  性格多面、活力十足的约翰逊已经向网队抛出了橄榄枝。可是,他也不能过于乐观。

  在今年,约翰逊先后同公牛、黄蜂、76人和老鹰进行了接触,可纷纷无功而返。现在,他最钟爱的网队看起来也需要时间对他进行评估。

  纽约媒体说,索恩并不着急正式确定主教练人选。除了“小将军”之外,他还对其他四名教练“感兴趣”,包括前火箭主教练范甘迪和凯尔特人助理教练锡柏杜。“他甚至还很有兴趣等到下个月,再就教练人选做出最终决定,因为那时他可以好好试探一下“禅师”杰克逊。”《纽约每日新闻》说。

  不过,索恩也说,如果最新一轮的面试(包括和约翰逊的面谈)进展顺利的话,他倒是可以“快一点而不是拖的更晚”来决定主教练的最终人选。

  网队新老板普罗霍洛夫曾经给老K教练开出一份年薪在1200万至1500万美元之间的合同,而在达拉斯时,约翰逊一年不过才挣400万美元出头。在接受CBS招牌节目“60分”访问时,普罗霍洛夫还留下这么一句名言:“我很喜欢接手一支NBA最烂的球队,然后用钱把它变成最好的。”

  这样的球队对渴望成功的“小将军”无疑有巨大的吸引力。

  1991年圣诞节,在好友大卫·罗宾逊的婚宴上,作为伴郎的约翰逊接到一张纸条:他被解雇了。

  他还是谈笑风生,直到婚礼结束后,他给当时的马刺老板麦克伯斯打了个电话。

  “感谢你给我这个机会,否则我不会来到这里,”约翰逊在电话里说,“我会回来的。(今后)每次你看到我,我都会变得更好。”

  不论在哪,不惧失败,不断进步,不悔人生。

  这才是“约翰逊精神”的核心。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