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七嘴八舌

重庆晨报:女乒输出希望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01日10:34

  病症:世乒赛上中国女乒败给新加坡,让中国女乒痛失九连冠。究其原因,除了年轻球员大赛经验不足以外,在排兵布阵方面也是中国女乒输球的一大败因,中国女乒与新加坡队的阵容是相对固定的,冯天薇和王越古是铁打的一二号单打,第三单打则是李佳薇和孙蓓蓓当中的一人,仔细分析这三四位对手,第三单打水平就明显差中国队一截,要赢冠军,前两战是关键。

  一番思量之后,女团主教练施之皓让丁宁出任第二单打,上来就遇冯天薇。虽然丁宁在去年团体世界杯决赛中双打3:1赢过冯天薇,但近一年两人交手两次,都是打满了7局丁宁才勉强胜出,实在难说丁宁对冯天薇有多少优势。再碰上从丁宁10岁开始就教她打球的教练周树森,现在到了新加坡女队当主教练,她的一些小动作、小心理活动,全部被周树森看在眼里。所以,这一交手,冯天薇接丁宁的发球明显好多了,而这头炮哑火,对于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女团是非常大的打击,刘诗雯接着连续输给王越古和冯天薇,完全是自身失误多导致的。

  点评:与女足失球不同,女乒的输球还算是情有可原。首先女乒的输球并非输在实力上,其次,蔡振华提出的“养狼”计划也能够容忍中国女乒输几场球,此外,通过这次输球,中国女乒正好可以重新审视自己的不足,以便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换句话,中国女乒的一场输球,换回了以后继续赢球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