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深圳晚报:狂人皇马,绝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1日16:49

  人之间的事,配合应该属于难度级别最高之一。有人的地方就会分好坏贤愚,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有冲突有勾心斗角,工作需要配合,恋爱需要配合,然而人生的烦恼,大部分不是出诸于此吗?所以说,耕块田都讲究男女搭配,配合一事,似小实大,以和谐为诉求为目的地,而一路上鲜不遭遇分崩离析的危机。

  绝配难求。

  终于有一对绝配出现了。昨天,穆里尼奥正式亮相皇马。这是本世纪国际足坛最耀眼的一次婚礼。

  穆里尼奥登上了最后一块高地,而皇马得到了这个世界上拥有最明亮光环的教练。双方对于公众关注度从无饱涨感、对于虚荣与名利充满渴望并积极攫取--还有比他们拥有更相近灵魂的一对吗?银河战舰在新世纪10年漂流之后终于收获了一位天赋出众的船长,当这位船长登上船头的一刻,万千灯火瞬间点亮,这才是“银河”的光芒,这才是皇马不断在构想穆里尼奥不断在寻找的梦剧场。

  有时候,我们认为巨星是皇马惟一的诉求,这样的看法没有错;有时候,我们认为穆里尼奥天生就是巨星范儿——他甚至能将一件旧大衣变成赛场上最出彩的道具——这样的看法没有错。所以,当我们去钻研穆里尼奥和皇马的风格是否契合,其实,我们可以听到伯纳乌和穆里尼奥共同发出轻轻的冷笑。大片从来就不是靠情节支撑起来的,否则我们无法解释无极啊、三枪之类的大卖,无论是一场秀一场骚还是一场演出,最激动人心最抓人眼球最让人呼吸困难的时刻往往是在幕布拉开前,皇马加穆里尼奥带来的想象力风暴,已经足以摧毁所有对于战术合理否场面美观否的质疑。

  有消息说,在皇马与穆里尼奥的合同中,对于后者并没有违约金的条款,也就是说,穆里尼奥干得不爽,随时可以走人。这或许是不公平的,但这是对的。皇马在打造一位超级明星,超级明星的标签之一不就是迟到早退天马行空嘛。(李剑南)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