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男篮再度裁员五人离队 国家队移植上海队战术?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6月02日11:10

  男篮再度裁员 五人离队

  北京时间5月28日,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二次裁员,杨鸣、韩德君(辽宁)、徐国翀(新疆)、韩硕(江苏) 以及张松涛(奥神)被淘汰。接近四周的训练后,邓华德对每个球员的基本功和体能有了更直接的了解。上周五第二次裁员后,邓华德对被裁掉的五人分别进行了点评,除了徐国翀与他达成共识,因为年纪问题让贤之外,其他四人的离队都是因为同等位置上的竞争力不足。

  “我现在更需要有身体的队员在内线干脏活和累活。”第二次裁员后,邓华德爆出了自己的选员标准。之前的两次裁员,对于同一位置上的多名球员,邓华德显得比较谨慎,第一周的基础技术训练,第二周的体能训练,两周内,邓华德大刀阔斧地裁到掉9人,并未引起外界的多大争议。

  “与阿根廷队的热身赛将考察球员的综合能力,我保证17名球员都将获得出场机会。”邓华德强调道。和前段时间邓华德一直强调的根据球员精神层面的团队意识和对努力程度来裁员的标准不同,将在6月22日进行的第三次裁员的主要标准定在了战术体系上,只会留下符合战术体系的人。

  

  国家队 移植上海战术?

  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明确表示国家队将延用当初他在上海队使用的motion offense(动态进攻)体系,邓华德认为这种战术最大的好处是根据球员的能力来制定战术,他表示,“有一群外线投手就发挥出外线的攻击力;有一群出色的大个子就在内线打击对手。”

  邓华德进一步阐述这种进攻体系,他说:“我们将打造一个以掩护为主,打球员长处的战术。如果我们有姚明和易建联,这个体系肯定要往里面喂球多一些。”邓华德对“掩护空切”极为看中,他会在集训初期就开始强化“掩护空切”,邓华德说:“首先要交给球员如何利用掩护空切,之后才能保证到后面的整体训练。”邓华德说自己不会完全照搬上海大鲨鱼的战术,因为国家队和上海队的球员特点各不相同,虽然两支球队都是动态进攻,但只是名字相同。而邓华德本人也会按照符合自己战术需求来圈定12人最终名单。

  国家队宁波备战

  北京时间5月30日,中国男篮抵达宁波北仑,开始进行为期19天的集训,以备战6月18日开始的与阿根廷国家队的热身赛。主教练邓华德也表示:“相比之前几周基础技术训练和体能训练,从下周一开始,国家队将进行全场五人对抗。”

  “虽然阿根廷是国家三队来华比赛。但是阿根廷队团队配合依然出色,是全世界打快速篮球最成功的球队,这样风格的对手正是中国男篮需要的热身对手。”男篮领队张雄表示,能与阿根廷队热身,对中国男篮考察队伍、锻炼新人将有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