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罗伊:有比篮球更重要的学问 碰问题要不耻多问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6月02日11:27

  罗伊在联盟中已经度过了4年,这4年像是又上了一次大学一样,而这位年轻人的其他学识呢?罗伊曾经历过一段不如意的时期,学习之路颇为坎坷。现在作为“过来人”的他将在男生女生俱乐部的活动中当一次“客座教授”,把自己的成长经验传授给那些同样抱有理想的孩子们。

  高中学知识并不晚

  年少时的罗伊一直没有注意到篮球以外的事情,他不能完成除了篮球以外的一次次测验。但他高中教练卢特·奥尔森的一句话彻底改变了罗伊,“你不让自己的分数再提高点,我就不会给你奖学金。”这一下罗伊懵了,他回家和母亲聊了好几个小时,他从没觉着自己这么踌躇不定过,“我总认为篮球打得好就能拿到奖学金,但是当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好像一切都太晚了。”

  从此以后,罗伊就在奥尔森的指导下开始了篮球外知识的学习。“当时除了我的父母,教练就是我的一切。”罗伊对教练的指导受益匪浅,“我开始回到学校重新学习只有初中水平的数学,学习正宗的英语。起初我很厌烦这些,但后来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继续上课了。”

  有问题不耻多问

  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罗伊将作为男生女生俱乐部“改变要趁早”讲座的主讲人,他的演讲重点会放在篮球和理论指导方面,因为就罗伊个人而言,辅导和监督是他成长道路上起着关键意义的一环,他会用亲身经历告知被辅导的重要性。

  “我很感激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人十分重视我的学业,就像重视我的篮球水平发展一样。”罗伊曾经历过一段上课恐惧期,他开始认真学习的时候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我打算在高中毕业后就进入NBA,就是在逃避,害怕自己不能考上大学。”最终在华盛顿读完4年大学之后,罗伊终于在2006年进入NBA。他很庆幸自己觉醒得够早,“我猛然觉醒了,我必须参加那些课外辅导课程,有问题必须要求助于别人,这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简单了。”

  如今当上主讲人,罗伊感觉这就像是高中教练奥尔森的另一个实验一样,自己是一个实验品,现在要将这种激励法推向所有抱有梦想的孩子们。他还希望自己的经历能让他的兄弟ED觉醒,因为他的篮球天赋比罗伊优秀,但是学习成绩却不如罗伊,罗伊坦言:“我希望他也能听一个类似的讲座,开始专注于自己的学习,他到现在都没有找到通往梦想的捷径,这让我感到很伤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