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漯河站动态

王宝泉为队员挡舆论之箭:有什么问题都冲我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2日17:07

    搜狐体育讯 昨天上午,国家乒乓球队回到北京。夺得冠军的男队在机场就收到了来自正定训练基地的10万元奖金。同机抵达的女队则表情落寞,倒是女队教练施之皓从容地站出来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为队员们抵挡舆论之箭。与施之皓处境相似的还有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面对外界的质疑,他勇担责任,直言:“请大家不要说队员,有什么问题都冲我来。”面对压力,两位国帅表现出应有的担当和气度。

  女乒:施之皓更需敢于面对

  在世锦赛女团决赛当天,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现身赛场,输球后蔡振华将原因归纳为四个字——“没练到位”,“没练到位”这其中或多或少教练都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记者尖锐地问蔡振华世乒赛结束后国乒教练班子是否会做相应调整,蔡振华并未正面回答:“赢和输都要好好总结。不是说赢了就不调整,赢了也一定要调整。不是说输了之后就要怎么个样,还是要好好总结。”

  昨天在机场,女队教练施之皓自然成为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面对媒体的追问,施之皓不得不再一次解释决赛时为何派“90后”刘诗雯、丁宁担任决赛第一、二号单打的原因。他也不得不再次提及了他“年轻的代价”等论调,最后他还呼吁社会舆论多给予输了球的女队一些理解。

  在中国,乒乓球运动的特殊地位决定着这个项目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施之皓比队员更要学会敢于面对、勇于面对。

  女排:给王宝泉更多时间

  在前晚横扫古巴队后,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终于露出了笑容。他用“很一般”来总结新女排的首战比赛,说起自己执教国家队的首站比赛,王宝泉用了“基本及格”四个字。

  在输给多米尼加后,对王宝泉的质疑声如潮水一般。这位天津女排的标志性人物表现得很爷们,“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着很大的困难,既然我接了这支队伍,责任我肯定会负,队员都还是比较努力的,请大家不要说队员,有什么问题都冲我来。”

  王宝泉上任至今两个多月,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队伍打造成型并不现实,更何况,中国女排目前确实面临二传、副攻能力下滑、基础薄弱等困境。更不巧的是,本次比赛核心魏秋月发烧,徒步王男因脚崴伤,两个月以来无法随队训练,导致二传没有合适人选。

  危难之际,王宝泉顶替蔡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外界和舆论此时应多点耐心,而非责难和质疑,毕竟现在才过了两个多月。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