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0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女团动态

施之皓:郭跃有伤外加战绩差 女乒核心明年出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2日22:13

  中国队教练施之皓(左)。 中新社发 王瑶 摄

  
  中新网6月2日电 (刘通) 中国乒乓球队在结束莫斯科世乒赛返京后,女乒主帅施之皓立即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面对梦断九连冠的惨痛现实,这支年轻球队未来的备战之路到底在何方?

  回应布阵质疑:郭跃有伤外加战绩差

  在今日的“361°乒超新闻发布会”上,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回应了关于世乒赛失利的一系列问题。他明确表示,之所以不用郭跃还是因为她“伤病缠身”,加之在世乒赛上的历史战绩并不理想,平时的综合表现也较差,所以最后未能上场,可谓是“连输的机会也没有”。

  在谈及女乒队员们赛后的反应时他透露,刘诗雯和丁宁归队后仍掉了眼泪,表示愧对教练给的机会和喜欢她们的球迷。对此,施之皓说:“小将们都不是世界冠军,国乒女队的荣誉和她们无关。通过这一次的刻骨铭心的失利,她们更需要进一步搞好训练,要"自我摧残"才能打出来。这一代年轻球员很阳光,但却很脆弱。”

  在被问及今后女乒的备战方向时施之皓表示,在球队内相对完善的竞争系统中,教练组还会给各位小将更多的锻炼机会。在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女乒内部很有可能还会有队内竞争赛。

  女乒核心会在明年年底出现?

  在经历了这一次的输球后,外界也重新关心起女乒核心的问题。对此施之皓坦言,目前队内还是小将的上升趋势比较明显,从备战2012伦敦奥运会的角度来看,新的女乒领军人很有可能在明年年底横空出世。

  他同时也透露,张怡宁是否复出还是取决于她自己,教练组不会强迫她做出任何决定。郭跃和李晓霞近年来伤病缠身,状态也起伏不定,这仍需要她们自己去积极调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战绩差不代表不能打好比赛!
非常需要女乒核心领军!
世乒赛女团输的冤啊!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