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证实刘春明离岗 将考虑给国字号找外籍教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4:06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在昨天的中国足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公布,现任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将离开主教练岗位, “准确地说,刘指导将带薪离岗去学习。”在宣布这一官方决定后,韦迪表示,中国足协将考虑给包括国奥队在内的国字号球队寻找外籍教练,这项选拔工作目前已经启动。

  据悉,刘春明过去曾经参加过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教练员培训班,但他目前还没有取得亚足联A级教练员证书。根据中国足协(国字号)球队执教规定,这个证书是执教国字号球队所必须的条件。为此,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亲自决定,安排刘春明前往亚足联教练培训班学习,并希望他能在今年年底完成相应的教练培训课程并拿到证书。此外,女青主教练殷铁生也因为没有这个证书而被请去考试。 “足协决定让刘春明和殷铁生利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亚足联职业教练员的培训,期限是2010年年底之前拿到证书。两人的主帅位置都还保留,待遇也保留。”韦迪说。

  在刘春明离开后,国奥队的训练将暂时由助理教练孙卫 (原名孙伟,辽宁十连冠时主力球员)负责,同时,足协还抽调了国少队的助理教练张海涛来协助国奥队的工作。目前,孙卫刚一上任就将面临本月开始的国奥队系列挑战赛,竞赛部主任刘殿秋表示, “足协领导非常重视国奥队的热身赛,也希望国奥队与各俱乐部能够积极准备,努力将这次比赛办好,让国奥队得到真正的锻炼。”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