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主力二传未愈自由人又受伤 王宝泉缺“主”气短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6:18

  中国队转战杭州,主力二传还未病愈,主力自由人又伤了——— 王宝泉缺“主”气短 ■国际女排精英赛

  羊城晚报杭州讯 记者苏荇报道:从漯河转战杭州后,中国女排不但主力二传魏秋月伤病未有好转,自由人张娴又因颈椎伤患复发,无缘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比赛。

  杭州站比赛今晚打响,中国队将在三天内依次迎战多米尼加、土耳其和古巴队。漯河站由于魏秋月缺席,副攻线形同虚设,快变战术难以贯彻,最终仅获亚军。主帅王宝泉昨天表示,因慢性阑尾炎发烧的魏秋月上午依然要打点滴,能否登场还要结合赛前的训练情况而定。副攻线主力薛明也表示:“上一站全队战术配合上不是很好,一旦魏秋月还是上不了场的话,希望能把最基本的战术打好。”

  主力自由人张娴也因颈椎伤势复发退赛。在漯河站,她的伤势一直未能好转,前两场均由王茜打主力,但一传稳定性颇受批评。第三场对古巴队,王宝泉急忙用伤势略有好转的张娴换下王茜,果然一传和防守均有好转,后果却是张娴伤患复发,这两天训练连一传也没法接,王宝泉只好放弃。

  张娴缺席让中国队12人大名单空出的一个名额,由来自浙江的罗瑜顶上。王宝泉表示:“上一站用了两个自由人名额,这次让罗瑜补上来,相当于一个自由人的名额给了副攻,副攻手便变成了4人。罗瑜进入国家队以来进步很快,通过两个月的集训,技术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够满足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另外,他认为罗瑜在最近的训练中和二传卞雨倩配合较多,可以让她上场打一打。

  其实,罗瑜入选不排除有东道主的因素。去年蔡斌带队到河南漯河打比赛时,也曾让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河南籍主攻手霍萱进入大名单,并在主场观众的欢呼下短暂上场亮相,比赛结束后霍萱就离开了国家队。本届国家队中,罗瑜在副攻线的竞争中一直处于下风,除非她抓住机会有上佳表现,否则难逃再被送回省队的命运。

  王宝泉表示,球队在漯河站的比赛中得到了锻炼,特别年轻队员表现不错;但目前困扰球队最大的问题依然是伤病。他希望在杭州站继续努力,争取打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