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王一梅局中出场威力尽失 重炮迷失首发位置告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04日00: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中国女排在精英赛杭州站首场比赛中以3-0完胜多米尼加队收获开门红,然而不同于全队沉寂在一雪前耻的兴奋中,重炮手王一梅则表现得非常郁闷,此前短暂的出场竟然一分未得就被陈丽怡换下,如此低迷的表现令其首发位置再度告急。

  临时出场竟然威力尽失

  也许是教练组递交第二局的首发阵容时不够细心,也有可能是主教练王宝泉想让攻手们尽快地恢复到比赛状态,仅仅是在局分以0-1暂时落后,而首发主攻陈丽怡还没有来得及在第二局有所表现的时候,王一梅就在主教练王宝泉的授意下替补出场了。

  在主攻惠若琪成功接稳一传后,二传魏秋月快速地传球至四号位,试图甩开多米尼加女排的拦网盯防,然而刚刚上场的王一梅显然没有准备充分,加上队友传球的位置有所偏差,在四号位的重扣被多米尼加女排的拦网所成功封杀,中国女排因此由于一攻被拦暂时以0-2处于落后。

  此后,二传魏秋月试图转移前排的进攻点,不料与副攻薛明的配合再度出现问题,在三号位的传球点过低令攻手发力进攻难以突破下网丢分,而后多米尼加女排则利用反击得分,比分差距被拉开至4-0。在比赛陷入来回球的攻防转化中时,魏秋月苦于一攻连续进攻不下球,只能将排球调整到四号位强行突破,可惜王一梅的重扣再度被拦死,0-5落后的尴尬局面令主教练王宝泉难以容忍,不得不派遣小将陈丽怡再度将王一梅换下。

  一直作为中国女排防反进攻的重要武器,王一梅在今天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先后三次在四号位强攻却接连被多米尼加队的拦网所成功拦截,而以往强势的表现此时却消失殆尽,完全找不到原有的进攻感觉。目前,王一梅这门重炮的迷失不仅仅涉及到其的首发位置竞争力,同时也是中国女排近期急需尽快调整和解决的紧要问题。

  急需正名否则难以首发

  重炮王一梅始终是中国女排战术体系中难以割舍的重要一环,凶狠的前后排强攻突破能力,强势的大力跳发球冲击水平,成为全队防守反击中不可或缺的杀手锏。前任主帅蔡斌更是不惜为王一梅一人,改变了中国女排原有的站位体系和转换轮次,这也是当时“梅楚革新”的由来。但是,王一梅异常薄弱的后排小球能力,则需要牺牲其他球员来进行兼顾和弥补,这样令全队的后排保障体系容易产生漏洞而被对手捉住机会实施打击。

  现如今在对阵多米尼加女排一役中,王一梅竟然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威力尽失,非常难堪地一分未得,如果连前排的进攻优势都难以表现,再加上后排保障能力的缺乏,其在中国女排国家队的位置就非常尴尬了,不仅连首发位置都难以维系,而且很有可能将逐步滑落至边缘国手的行列。

  当然,王一梅是目前中国女排中为数不多的经历过奥运会洗礼的球员之一,其进攻、发球和拦网方面的实力还是在国际赛场上得到过证明的,我们仅仅是希望短暂的低迷状态能够为大梅敲醒警钟,只有通过后续的比赛展现出自己的训练实际能力,并且逐步弥补自身在后排保障技术环节的不足,这样才有机会再度冲击主力位置,否则日后将难以出现在首发名单中。(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