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因素渗透2010年世界杯 五大将结缘勇闯南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6月04日07:08

    搜狐体育讯 2010南非世界杯32强23人终极名单日前已经公布。中国足球作为一位看客,却因为萨比勇、安贞焕这样的“中超因素”存在而与南非沾边,当然沃尔特-马丁内斯、米利甘和金永俊也曾经有过一段与中国足球结缘的日子,但在736人大名单中与中国足球正有或曾有过关系的也仅此而已。

  安贞焕三战世界杯

  在韩国队23人名单中,现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位34岁的老将在目前这支韩国队队中年龄仅次于门将李云在,当然国家队出战场次安贞焕在队中却难进前五行列。他最近一次国家队进球还是在2006年8月代表韩国出战亚洲杯预选赛时面对中华台北队时取得的。对于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安贞焕必须要和朴周永、李东国等比自己小的锋线小将争位置。尽管韩国媒体对许丁茂带这样的老将去南非提出质疑,但韩国队主教练却坚持己见:“这份名单是经过综合考虑了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之后才敲定出来的,我会对这份名单负责。我可以用自己的良心担保,这支队伍绝对代表着韩国队的最强战力。”

  萨比勇勇闯南非

  与安贞焕当初出征前景不明略微不同,洪都拉斯是早早便公布了23人大名单,而效力于杭州绿城的后卫萨比勇也是毫无悬念的位列其中,并且在世界杯决赛圈期间,他极有可能成为球队的主力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萨比勇也是洪都拉斯阵下8名后防球员中年龄最大的。虽然在中超赛场,萨比勇并未表现出绝对高人一头的实力,不过在国家队中他却颇受主教练鲁埃达的器重。并且萨比勇在暂时离开杭州绿城期间,俱乐部还会从国际足联那里拿到约32万人民币的补偿金,可谓是赚了面子又赚了钱。

  中超故人亮相大舞台

  在洪都拉斯阵下,除萨比勇还有一个名字中国球迷也看着眼熟--沃尔特-马丁内斯。在2007和08年,被国内媒体称作“小马丁内斯”效力于北京国安。离开国安后,在2009年1月他曾去西乙球队阿拉维斯踢球,不过出场机会有限,因此又回了国内俱乐部马拉松队。不过在国家队,他的发挥倒是较为稳定,去年曾为国家队打入四球。这次南非世界杯不出意外小马丁内斯能够跻身主力阵容。

  神秘之师朝鲜队阵下也有一个熟悉的名字,金永俊。他先后在延边和成都谢菲联效力过。在目前这支朝鲜国家队队中,金永俊是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当年他曾攻破过日本队的城池,甚至人送“朝鲜马拉多纳”的绰号,在队中的主力位置不容有疑。另外,曾在上海申花效力过的米利甘同样有机会身披澳大利亚战袍亮相南非世界杯。(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