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韩国俱乐部挖中超头号洋枪 申花打响里亚保卫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4日08:19

  小黑享受为老布踢球

  本报记者 李冰 已经回到哥伦比亚度假的里亚斯科斯怎么都没有想到,一不小心,他这个曾经的“边缘球员”,竟然成了一块“香饽饽”。

  作为哥伦比亚卡利美洲队的签约球员,到上海申花踢球的里亚斯科斯,已经是第五次被租借在外了。或许是因为这个传统的南美足球强国出产了太多的天才,尽管在中超被当成了“一块宝”,但是在卡利美洲队,里亚却只能算是个边缘球员,连进入一线队都成问题,更不要说打上主力的位置了。

  能够在中超赛场上大红大紫,里亚斯科斯最应该感谢的,毫无疑问是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去年年底,正在申花队进行试训的里亚,当他得知布拉泽维奇有可能成为申花队新赛季的主教练时,就非常坚决地表示,自己一定会尽力争取留下:“不是每个球员都能有这样的机会,在一位世界级的教练手下踢球的。”

  最终,老布成为申花主帅,里亚斯科斯也顺利通过了新任主帅的考察,成为申花队的一员。不过,在严厉的布帅看来,作为球队当中的外援,里亚必须拿出远远超过本土球员的表现,才能获得上场踢球的机会:“否则的话,球队买你过来干什么啊?”

  为此,平时的训练当中,里亚斯科斯成了被老布盯得最紧的那一个。赛季开始前的一堂训练课上,老布先让里亚和恩朗进行二过一的配合,然后再完成射门。不知道为什么,连着两次,里亚的射门都打了高射炮。看到小黑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布拉泽维奇咆哮着冲到了他的身边,一张看上去因为愤怒而有些扭曲的脸,几乎跟小黑贴到了一起。明显被吓傻了的里亚,想往后退,但是又不敢动,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里。一直等到老布骂完了,用手一指场地边上,小黑才回过神来,乖乖地绕着球场跑了一圈。

  尽管如此,谈到在老布手下踢球的感觉时,小黑仍然直言非常享受。事实上,正是在老布的指点以及信任下,里亚斯科斯才能用最短的时间,走出首轮0比2输给长沙金德队的阴影,完成了一次“蜕变”。“是的,西罗(老布的昵称)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在他的面前,有时候我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但是在足球场上,西罗给了我最大的发挥空间,我也希望把更多的进球,献给尊敬的主教练先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