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前瞻:新男排练兵世界联赛 磨合阵容剑指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6月04日12: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010赛季世界男排联赛将全面开战,位居B组的中国男排在客场挑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由新生代球员仲为君、梁春龙、陈平等领衔的中国男排能否在世界男排联赛中有所表现值得关注,而磨合阵容则是备战意大利世锦赛中的重要一环。

  练兵世联赛期待亮剑

  中国男排在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中的表现令人振奋,与世界冠军美国、意大利和荷兰同在“死亡之组”却连爆惊喜,先是飞赴客场以3-0脆败意大利,随后返回主场以3-2险胜美国,而后主场再度以3-0横扫荷兰,显示出男排小伙子们随着竞技水平的提升,已经在逐渐缩小与欧洲劲旅之间的差距,并且初步具备挑战世界冠军的网上实力。

  2010赛季的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将于6月4日至7月10日举行,中国男排与塞尔维亚、意大利和法国被分在B组。根据官网的赛程安排,中国男排率先飞赴客场依次与塞尔维亚、意大利和法国直接交锋,随后于6月26日返回漯河和武汉,坐镇主场先后迎战这三支欧洲劲旅,最终小组积分位居榜首的球队,将直接获得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出征本届世界男排联赛,是中国男排经过两个月封闭集训后的首次亮相,为了引入队内竞争以提升网上争夺的对抗实力,主教练周建安将经验丰富的主攻沈琼和接应袁志招致麾下,并且吸纳新秀副攻徐静涛和主攻张晨两位小将,在二、四号位的调整强攻实力,以及前排拦网布防方面,希望能够在封闭集训中找到新的增长点,而本届世界男排联赛则是检验前期训练成果的绝佳良机。

  磨合阵容剑指世锦赛

  在队长沈琼四号位强攻实力随着年龄和伤病的问题明显下滑的不利影响下,主教练周建安将会给年轻主攻仲为君更多的首发出场机会。作为小主攻位置的有力竞争者,仲为君必须兼备前排进攻和后排保障两方面的能力。好在经过一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和全运会的比赛历练,仲为君作为八一男排的主攻,在接发球和前后排进攻质量方面进步明显,并且巩固了大力跳发球的稳定性,更是一度将卫冕冠军上海男排逼近绝境。因此,仲为君有望与崔建军联手搭档中国男排的主攻锋线。

  二传位置焦帅坐镇主力没有悬念,与副攻边红敏和梁春龙的快攻配合日趋熟练,特别是能够在防反进攻过程中大胆利用“双塔”副攻的高度和速度进行突破,这样给欧美劲旅的拦网布防带来一定的难度。只是焦帅在分配球方面需要打破固有的定式,不能为了盲目追求速度而忽略了传球质量的稳定性;而替补二传李润铭在攻传配合方面还有待锤炼,不过在两点换三点的战术换人,以及在替补前排拦网方面还是显示出不俗的竞争实力。

  接应二传是目前中国男排队内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陈平(速度型)、姜坤(力量型)和袁志(经验型)均各具优势,同时欠缺之处也非常鲜明。陈平一旦被拦网所盯防就会容易暴露出高度方面的劣势,姜坤则是在面对高拦网时会由于启动速度慢而遭遇封杀,而袁志需要同时与年龄和伤病作斗争。有消息称,副攻徐静涛、接应袁志和自由人丁慧暂时不随队出访欧洲,主教练周建安试图在主客场世界男排联赛中通过不时变阵以磨合全队的攻传转换,为即将于9月末举行的男排世锦赛做准备。(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