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精英赛-女排3-0复仇多米尼加 魏秋月复出后立功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04日15:29

  魏秋月复出,中国女排复仇。在昨天进行的四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首轮争夺中,面对在漯河站中曾经战胜过自己的多米尼加女排,中国队在主二传魏秋月复出后直落三局横扫对手一雪前耻,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5:19。

  宝泉夸弟子 秋月给我信心

  主力二传登场,第二局实现大逆转,3:0成功复仇多米尼加,这一切让王宝泉笑开了花。赛后,王宝泉对魏秋月给予了极高评价,“我要感谢魏秋月,她还没有完全康复就出场,不仅给了队员信心,也给了我信心。”

  王宝泉坦言,昨天的胜利是中国女排结束漳州集训以来打得第一场好球,而胜利的关键就是魏秋月的登场,“魏秋月是中国女排的灵魂,这场比赛证明了这一点。特别是她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就打满全场,让我很感动。在漯河站,我们的表现不够理想,这场胜利给每个人增加了信心,也包括我。”

  从漯河的失利到杭州的速胜,魏秋月的作用确实不能低估,但王宝泉否认中国女排已经患上了“魏秋月依赖症”,“任何一支排球队伍都要有自己的核心,这不是依赖,而是出于构建一支成熟队伍战术体系的需要。魏秋月已经跟主力阵容磨合了三年,而且国际比赛经验丰富,目前国内其他二传跟她确实有不小的差距。卞雨倩在漯河表现得也不错,但她在技术和分配球的合理性上还需要提高。”

  除了对魏秋月的高度认可外,王宝泉还对昨天比赛第二局中国队的大逆转颇为欣慰,“第二局主攻没有打出来,被拦比较严重。我们最多落后7分,最后大家没有气馁逆转过来,我非常高兴。这是中国女排精神的体现,只要有希望就不放弃。”

  周苏红汤淼 携手助威

  不出意料,周苏红昨天现身赛场为姐妹们来加油了;出乎意料,她的爱人汤淼随她一起也来到了赛场。尽管他们没有坚持到比赛结束,但短暂的现身,还是让全场4000多位观众看到了这对排坛伉俪的坚强和对排球的爱。

  比赛开始前,周苏红推着载着汤淼的轮椅悄悄地出现在内场底线的广告牌后面。她们的出现引起现场一片骚动,不少观众立刻鼓起掌来。这是汤淼自2007年受伤后第二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但却是第一次重新走进排球赛场。轮椅停稳后,周苏红为汤淼带好固定颈椎的辅助器具,然后帮他在上身盖上了一件中国队的运动外套。

  中国队开局领先,汤淼也完全沉浸在比赛中,他不时抬起手臂指着场上和身边的周苏红耳语着。现场不时有记者走到周苏红身边提出采访要求,但都被拒绝了。只有当第一局结束后,在场边做技术记录的中国女排领队胡进,以及罗瑜、徐云丽等队员上前和他们打了招呼,周苏红和汤淼才与他们简短交流了几句。第二局比赛还没结束,她就推着杨淼悄悄离开。

  “其实他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前段时间还在发烧,可是他又很想看这场比赛,毕竟机会比较难得。”在退场的通道里,周苏红介绍说,汤淼现在比较容易劳累,但他一直都很关心排球比赛,为了这次能够到现场,汤淼之前好好养精蓄锐了一番,特地调养了身体。至于以后还去不去现场看球,还要看汤淼的身体状况再决定。

  秋月升起来 女排顺起来

  “怎么不穿上点外套,别再着凉了。”中多之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看到身穿比赛服的魏秋月匆匆赶来,关心地询问着。魏秋月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嫣然一笑,“哦,下次注意,呵呵……”

  中国女排在杭州终于找回了快变和全面的特点,这一切正是源于魏秋月的出场。比赛一开始,魏秋月与薛明的“明月组合”就上演了一次漂亮的近体快球,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而这样的配合在漯河站的三场比赛中居然一次也没有打成过。这漂亮的第一分也给全场比赛的中国队战术定下了基调:快速、变化、多点开花。

  全场比赛,薛明、马蕴雯,甚至替补登场的徐云丽都因魏秋月的出场而相继展现出战术球的功底。此外,接应二传李娟在进攻方面也得到了闪光的机会。有了2、3号位的牵扯,两位主攻惠若琪与陈丽怡的进攻压力也顿时减轻。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李娟7分的表现尽管仍不足喜,但较之漯河站已经有所增加。

  “这场球我们打出了快变,两个副攻非常好,一传很稳定。”赛后魏秋月没有提及自己的任何情况,而是一张嘴就对队友的发挥大加赞扬,“我嘛,觉得节奏控制的还可以,但毕竟好长时间没比赛了,确实还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提高。当然只要队里需要,我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

  (新报杭州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