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评论

北京晚报:皓“月”当空,尽扫阴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5:34

  在漯河站,中国女排1比3输给了多米尼加队。但昨晚,中国女排不想再输,新帅王宝泉也不想再输。于是冒着风险,王宝泉起用了有病在身的主力二传手魏秋月。没想到,魏秋月率队打出快变进攻,扭转颓势,以3比0完胜多米尼加队,让全队找回了信心。

  郎平在陈忠和上任之初就对他说过一句话:得冯坤者得天下!言外之意,就是一名世界级高水平的二传手,会使全队提升到一个崭新的档次。魏秋月虽然尚未达到很高的水平,但在目前国内女子排坛无人可及。魏秋月的归来,让中国女排面貌一新。

  皓月当空,副攻线充满活力。不能责怪二传手卞雨倩,终归人家刚与全队配合不久,因此漯河站比赛让球迷看到的仅是死板的主攻线。魏秋月一到,开局便让马蕴雯和薛明找到了快攻感觉,快变战术彻底打乱了多米尼加队防线,在漯河站几乎连球都摸不着的马蕴雯笑容灿烂,薛明的眼神不再迷茫,背飞和背快的犀利,让对手难以防范。

  皓月当空,有效拦防增多。仅靠自由人的防守,是难以抵挡对手凶悍的进攻,只有加强有效拦网,巩固有效拦防体系,才能遏制对手攻势。魏秋月的存在,让李娟、薛明和马蕴雯找到了拦网节奏,她们与魏秋月一起组成一道道网前屏障,让对手感到压抑。也正是有效拦防,让中国队在第二局落后7分之后,打出一个12比3的高潮。

  皓月当空,斗志高昂。卞雨倩让国手们找不到属于自己的节奏,除了主攻手以外,其他球员几乎都无法与小二传手配合。仅依靠主攻线与极擅长强攻的欧美球队抗衡,焉能不败?魏秋月一来,全队心里有底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拦网,球员们都很清楚怎么打。尤其在第二局6比14大比分落后时,全队攻防依然不乱,这一切与魏秋月清晰的组织思路分不开。魏秋月的出现,让全队战斗力大增。

  皓月当空,中国女排3比0击败了上一站赢了自己的多米尼加队,而且赢得很漂亮。魏秋月挽回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是全队的信心。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