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绿军媒体:科比两年后蜕变 奥尼尔应该观看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6月04日16: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总决赛首战,主场作战的洛杉矶湖人队以102-89轻松击败来访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主场比赛中,紫金军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砍下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赛后波士顿当地媒体发表文章指出,次的科比与湖人同两年前不可同日而语。

  上一次与绿军在总决赛的对抗中,科比是湖人的头号得分手,但遗憾的是,湖人并没有走到最后,这也给自己昔日队友“大鲨鱼”奥尼尔提供了新的素材,调侃没有自己的帮助,科比在总决赛上的失利。

  但在那次失利时候,科比登上了另一个高峰。上个赛季,科比带领球队在总决赛中轻松击败奥兰多魔术队斩获总冠军,飞侠也成为了总决赛的MVP。而在今天,总决赛的首战,科比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伟大,他向人们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他已经将两年前所发生的一切都抛在了脑后。

  或许,两年前所发生的一切科比仍记忆犹新,2008年总决赛第6场的耻辱怎能轻易就被遗忘呢。但是,到了今天,科比和湖人却打的更加出色,第三节,皮尔斯传球出现失误,被阿泰抢断得手,随后球到了科比手里,科比轻松的完成快攻灌篮,将斯台普斯推向又一个高潮。

  第三节还剩下2分47秒,托尼-阿伦本想尝试灌篮,一切都看起来不错,但谁知科比突然杀出,一巴掌将球扇飞了。大概30秒过后,接到费舍尔的高抛球,科比又完成了一个空接灌篮。

  末节,在阿泰再次奉出一次关键抢断的时候,正在场边休息的科比再也按耐不住激情的心情,冲向场内送给阿泰一个大大的拥抱。“那对我们来说这次抢断非常关键,我很高兴他所做的事情。”科比说道,“他做的很好,我只是想让他知道,我们很感激他的表现。”

  与2008年总决赛第6场一样,科比也是湖人的得分王。但最大的区别是,这次湖人赢得了比赛。今天的湖人打的很有侵略性,加索尔的表现非常出色,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甚至称他为“整晚表现最好的球员”。

  但湖人最好的球员仍是科比,能成为球队最好的球员必须接受这样的“潜规则”:赢球,会得到赞赏;相反,他们必须承担责任。

  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后,科比表现得十分放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其中一个记者提到了两个问题,分别是科比怎么看待阿泰的表现以及为什么不像上赛季总决赛那样阴沉着脸。

  “罗恩(阿泰斯特)非常出色,”科比说道,“在面对体形更大的前锋时,他给我们提供了强硬的防守。他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他能投篮,他能突破,还能打低位单打。他能做很多的事情,像是在西部决赛与太阳队的第6场比赛,他完全证明了自己价值。”

  科比谈到第二个问题时表示:“对你来说,那很阴沉吗?”

  再一次,科比做出了正确的调整,他变得更有侵略性,他掌控了比赛。一场伟大的比赛,伟大的季后赛。这个时候真希望“大鲨鱼”奥尼尔能看看这场比赛,不管他现在在做什么。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