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魏秋月上场中国队活了 精英赛杭州站中国3-0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7:05

  羊城晚报杭州讯 记者苏荇报道:从漯河站的1比3,到杭州站的3比0,面对相同的对手多米尼加队,中国女排在2010年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实现了大逆转,场上的变数只有一个,那就是魏秋月终于上场。在二传的调度下,中国队多点开花,最终以25比18、25比23和25比19战胜多米尼加队。

  ** ** ** **

  转战杭州,昨晚两名主攻手陈丽怡和惠若琪并不如漯河站那样风光无限,虽然进攻得分依然占据球队前三名,但与上站动辄20分上下不同,昨晚两人只是分别获得13分和7分。第二局短暂替补上场的王一梅更是连续四次进攻被拦,造成中国队一度0比5落后。不过主攻线得分下降并未造成中国队的溃败,相反中国队在二传魏秋月的合理调度下,副攻线被盘活,李娟的跑动进攻也大幅增加,成功撕开了对手的防线。

  在漯河站比赛中,替补二传卞雨倩与副攻的成功配合次数寥寥无几。转战杭州后,尽管魏秋月依然需要打点滴治疗阑尾炎症,但为了避免第二次输给多米尼加队,王宝泉还是作出了让魏秋月上场的决定。事实证明,魏秋月的上场确实扭转了战局。前几场比赛完全没有发挥机会的马蕴雯宣告复活,与魏秋月几次漂亮的背飞配合令对手防不胜防,全场比赛获得8分。在副攻线进攻得到改善的同时,老将李娟在接应位置上也逐步展现得分能力,几次跑动进攻以及一号位的后攻均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三局比赛扣球共斩获7分与主攻惠若琪持平。马蕴雯和李娟进攻次数的增多令中国队在得分位置上呈现多点开花,给多米尼加队的拦防带来了较大难度。

  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分37分,比对手多9分,而上一站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分比对手少14分,这个数据的逆转,说明了中国队获胜的关键。赛后多队队长瓦尔德斯也承认,与中国队相比,多队最大的差距就是二传,因为魏秋月的上场,中国队的打法也随之丰富了起来。

  可以说,昨晚中国女排的场上表现判若两队,赛后主教练王宝泉也满意地表示:“经过两个月的集训后,球队能发挥到这个程度,我比较满意。这才是中国女排的真实水平。”

  今晚8时30分,中国女排将迎来土耳其队的挑战,中央五台将直播。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