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女排精英赛 > 中国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动态

王一梅坦言只有队员去适应教练 两方面亟需提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05日01:28

  华奥星空杭州6月4日电(记者 李旭)王宝泉招招手,替补区里的王一梅一边脱着外套一边跑向主教练。王宝泉一番手势,原来只是让大梅好好活动开身体。全场一阵善意的哄笑,笑声里大梅求战的迫切心情展露无疑。

  四国女排精英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以3-1战胜土耳其迎来两连胜,4局的比分分别为26-24、18-25、25-20、25-20。王一梅终于在第三局替补上场,打满第四局,但仅仅只有3分入账。

  “场下的时候,当然希望能够上场。”王一梅说,“但一切都要听教练的安排。”从蔡斌时代的绝对主力,得分支柱,到如今无法确保主力位置,其间的落差有目共睹。但王一梅自我的心态调整得不错,她说:“肯定不是教练适应队员,而是要自己去适应新的教练。如果上场就全力以赴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

  在场上,王一梅不仅试图像像以前那样大力扣杀得分,她甚至在后排防守时去鱼跃救球。“50天的封闭集训,自己在防守能力上还是有进步吧。”王一梅说,“但是今天的发球不太好,因为心情比较急所以失误挺多的。”

  中国队击败土耳其迎来两连胜,王宝泉所倡导的“快变风格”也初见端倪,他曾毫不讳言在快变体系中,陈丽怡更适合整个球队的节奏,这是否意味着王一梅将彻底沦为“替补”?

  王宝泉首先拒绝了“替补”这种说法,“陈丽怡上场后,球队快变战术球多一点。王一梅是靠强攻,这支队伍没有主力和替补。三名主攻(加上惠若琪)根据对手不同和发挥情况,安排上场。”

  不过,王宝泉也直言不讳弟子亟需提高的地方,“王一梅的速度还要更快一些,出手的弧度必须降得更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