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脚评分:邓卓翔金球震全场 白磊不惧拜仁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05日02:09
邓卓翔的神奇进球帮助中国队爆出大冷门(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0点,中国国家队在法属留尼旺岛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了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国家足球队凭借68分钟时邓卓翔的任意球破门,以1-0力克98世界杯得主法国,这也是国足继1984年尼赫鲁金杯赛战胜阿根廷之后,时隔26年后再一次将世界冠军球队斩落马下。以下是搜狐体育带给您本场比赛中国足球队球员的评分。

视频:邓卓翔25米落叶球绝杀 国足险胜高卢雄鸡

  22-曾诚:7.5分。上半时开场之后的两次脱手既有紧张的原因,也有对雨后场地估计不足的因素。好在此后发挥逐步稳定。失球之后的法国队攻势渐猛,连续两次射门被曾诚化解,堪称本场比赛其代表作。应该注意的是在比赛中曾诚依然显得紧张,导致一些动作的不合理。

  20-白磊:8分。相信白磊独战里贝里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成为佳话,而白磊也通过此战为今后国足右后卫位置的竞争上留下了使人难以磨灭的印象。

  2-杜威:7分。本场比赛杜威的表现用稳字来形容不足为过,特别是对于禁区内高空球的控制上发挥了特长。但在与新搭档汪强之间的呼应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4-汪强:7.5分。由于法国队的持续压力,因此汪强更多的是与杜威形成最后一道防线。而在一次角球中,与杜威的呼应不够,导致加拉的头球攻门,成为防守中一道瑕疵。下半时在杜威下场之后,成为后防核心人物,应该说表现不俗。

  13-荣昊:8分。虽然助攻方面展现不多,但在上半时一次及时出现,将法国人一次威胁极大的进攻破坏,可圈可点。

  14-崔鹏:7分。防守显得凶猛,并能及时关注场上态势协助队友。但一次处理球的不果断险些成为失球罪人。更需要指出的是,崔鹏在场上分球的视野过于狭隘。占据由受转攻的重要位置,这一方面急需加强。

  9-刘健:7.5分。进攻的发起者,防守中的屏障。尤为值得称道的是,刘健在场上踢得很聪明,避免与对手过多的身体接触,但总能站在最为关键的防守区域。

  11-曲波:7.5分。上半时的曲波最大的贡献在于防守方面。面对白磊单挑里贝里的局面,几次不遗余力的奔跑,有效缓解了右路防守的压力。而在进攻中,几次前插显得坚决,但遗憾队友未能及时输送出皮球。

  10-邓卓翔:8.5分。在对手强力逼抢下,邓卓翔依然敢于用自身技术突破值得夸赞,并造成图拉朗一次黄牌。但作为前场进攻组织者,不能不说邓卓翔的分球能力还有待提高。而下半时一次任意球破门,则是邓卓翔再次带给我们的意外之喜。

  16-于汉超:7.5分。攻守两端来回奔跑,与荣昊一起将左路攻防打造的不错。特别是几次突破给萨尼亚造成不小的压力,于汉超最大的亮点当属不怯场。

  18-郜林:7分。作为中国队唯一突前的箭头,郜林显得很“软”,以致造成中国队的反击徒有声势,未能造成更大的威胁。而正是与法国人多次身体对抗吃瘪之后,郜林依然未改变策略,这需要赛后认真总结。

  8-于海:7.5分。与荣昊之间的配合以日臻成熟,因此即使替补上场对于于海的发挥也丝毫没有影响。从两人之间的走位配合来看,不单攻击上两人已经形成默契,在防守上也能予对手一定的压迫力。

  21-朱挺:6.5分。无球情况下的朱挺凭借速度带给对手的压力远比突破更甚,而一旦得球之后朱挺的基本功不扎实一面完全显现。

  3-何杨:7分。下半时上场之后,一次禁区中路的舍身堵抢眼,显示作风勇猛一面,在禁区内对于高空球的控制也十分得力。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