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佩剑教父鲍埃尔离任 > 鲍埃尔离任动态

鲍埃尔离任出乎所有人意料 伦敦冲金失去最强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5日04:12

  鲍埃尔的离任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离伦敦奥运会还剩下2年的时候,他的离去对中国佩剑队来说都是一个莫大的损失。

  如今鲍埃尔的离开已成事实,自剑中心也急需找到能够顶替鲍埃尔的继任者。毕竟鲍埃尔已经在国家队执教四年,队员们已经很熟悉他的执教方式以及训练内容。如果要在训练方式上进行大的调整,队员们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另外目前这支国家队中有不少队员都是鲍埃尔上任后挑选入队的,即便鲍埃尔离任,后鲍埃尔时代的中国佩剑队也不可避免地要被打上鲍埃尔的标签。

  在鲍埃尔出任佩剑队总教练之前,男佩和女佩的主教练分别由张永春和茅祎勋担任。鲍埃尔上任后张永春也在男配担任助理主教练的工作,他很有可能重新拾起男佩的教鞭。

  击剑比赛存在着很大的偶然性,要想在一项赛事上夺冠。实力是一方面,临场发挥是一方面,甚至连运气也要占一定的比例。就拿奥运会的击剑个人单项比赛来说,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都有可能获得冠军,击剑比赛历来缺少冠军卫冕,就是基于这个原因。

  所以说中国队想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尝金牌,除了要得益于仲满、王敬之、谭雪等人的不俗表现外,很大程度上要依靠教练的现场指挥。而鲍埃尔拥有最丰富的执教和比赛经验,之前他的临场协调和指挥能力给了中国队提升的机会。但如今他离开了,这份空白将很难有人来弥补。钟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