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钻石联赛奥斯陆站成绩:鲁迪沙破尘封31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6月05日05: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三站奥斯陆站在挪威比斯莱特体育场结束争夺。在15个钻石项目上,美国队夺得其中4枚金牌居全队之首,肯尼亚则再抢3金,并且鲁迪沙、切伊娃均创造新的赛会纪录,其中前者更是破了长达31年的纪录。阿萨法-鲍威尔在稍超标准风速的助力下,以9秒72的不俗成绩在钻石联赛中取得连胜。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博尔特、盖伊均缺战,结果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在决赛中顺风2.1米/秒超标准风速的情况下,以9秒72平个人最好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他最近5年在此地作赛时取得的第4场胜利,只不过这一成绩不会“记录在案”。

  同样取得连胜的还有美国选手坎特维尔、洛洛-琼斯以及克罗地亚名将弗拉西奇。世锦赛冠军坎特维尔以21米31的成绩夺得男子铅球冠军,洛洛-琼斯以12秒66的成绩继续统治女子100米栏项目,弗拉西奇则在女子跳高比赛中,以2米01的成绩且依靠次数占优险胜美国选手洛维拿到两连胜。

  本站比赛表现突出的是两位肯尼亚选手,鲁迪沙同样是在本赛季钻石联赛中收获两连冠,并且今天他还以1分42秒04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赛季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塞巴斯蒂安-科在1979年7月5日创造的1分42秒33的赛会纪录,而这一成绩距离非洲洲际纪录也仅慢了百分之三秒而已。

  肯尼亚女将切伊娃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以9分12秒66的成绩摘金,这一成绩不仅大幅提升了该项目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在2008年创造的9分14秒77的赛会纪录。

  本土名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索尔基德森最后精彩一掷投出86米如愿在男子标枪比赛中夺冠。与之相比,同样握有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澳大利亚名将胡克则在男子撑杆跳项目上折戟,三次试跳5米40的横杆结果全部失败,最终没有成绩。6月10日,钻石联赛将移师著名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第四站罗马站的比赛。(搜狐体育 陶朗加)

    以下为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冠军榜:

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冠军榜(第三站)
男子项目
冠军
国籍
成绩
备注
男子铅球
坎特维尔
美国
21米31
-
男子标枪
索基尔德森
挪威
86米
-
男子撑杆跳
拉维伦尼
法国
5米80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男子800米
鲁迪沙
肯尼亚
1分42秒04
项目赛季最好成绩,赛会纪录
男子5000米
梅尔加
埃塞俄比亚
12分53秒81
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男子100米
鲍威尔
牙买加
9秒72
超标准风速
男子400米栏
克莱门特
美国
48秒12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男子1英里
基尔洛普
肯尼亚
3分49分56
项目赛季最好成绩
女子项目
冠军
国籍
成绩
备注
女子跳远
库切雷科
俄罗斯
6米91
-
女子3000米障碍跑
切伊娃
肯尼亚
9分12秒66 
项目赛季最好成绩,赛会纪录
女子跳高
弗拉西奇
克罗地亚
2米01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女子100米栏
洛洛-琼斯
美国
12秒66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女子400米
蒙茨霍
博茨瓦纳
50秒34
个人赛季最好成绩
女子200米
穆尔
美国
22秒38
个人历史最好成绩
女子铁饼
纳丁尼-穆勒
德国
63米93
-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