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龙舟邀请赛即将举行 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5日16:09

  新华社武汉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廖君 冯国栋)为庆祝“申遗”成功后的首个端午节,全国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屈原故里湖北宜昌市秭归县举行。

  作为2010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的一大看点,全国龙舟邀请赛将在中国龙舟训练基地——秭归县徐家冲港湾举行,初步拟定18支参赛队伍,参赛龙舟为28人龙舟,将为前三名颁发奖牌和证书。截至目前,已有秭归县、湖北稻花香集团以及两支来自台湾的队伍报名参赛。

  作为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比赛前,数十条龙舟将在高峡平湖“游江”。一艘带辅助动力装置的钢制龙舟也将在比赛期间亮相。这艘龙舟全长62米,以纪念屈原62寿岁,龙舟宽2.4米,型深0.6米、设计吃水0.4米,可容纳120人同时乘划,并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