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滑翔伞世界杯安阳站开赛 俄罗斯选手暂列前两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6日00:03

  新华社河南安阳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滑翔伞世界杯赛安阳站的比赛5日终于进行了首场飞行较量,俄罗斯选手安·埃里西夫首战告捷,在积分榜上暂列第一。另一俄罗斯选手叶·戈尔亚兹诺夫和法国选手丹·科尔特拉分列第二、三名。

  本站世界杯赛原定于2日在安阳林州市林虑山飞行基地开幕,但由于连续3天雾锁大山,能见度较差,正式比赛因而迟迟未能开始。组织者被迫组织参赛选手到附近的红旗渠等名胜景区参观。组委会的一名法国籍官员无奈地望着天,喃喃地说:“怎么一直是这么糟糕的天气?上帝难道睡着了?”

  5日,天气终于放晴。来自世界各地的滑翔伞精英们兴奋地打开伞包,先后迎风起飞,钻上了天空,比赛开始了。按照比赛要求,飞行全程长62公里,选手在飞行过程中必须要经过6个点标,遗漏其中任何一个点标,成绩都将无效。埃里西夫以2小时7分36秒首先飞完全程。戈尔亚兹诺夫和科尔特拉的成绩分别是2小时7分36秒和2小时8分5秒。

  本站世界杯赛将于9日结束,只设“指定目标飞行”一个比赛科目。根据比赛规则,如果天气允许,每个比赛日都将进行一次飞行,每次成绩累加为最后的总成绩。万一今后几天内天气一直不佳而无法举行比赛,那么5日的比赛将为最后的总成绩。

  这是安阳继1997年后第二次举办滑翔伞世界杯赛事。共有来自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91名世界最优秀的滑翔伞选手参加。为了举办好这次比赛,组织者在赛场整饬、交通、食宿安排和志愿人员培训方面都下足了功夫。

  安阳市体育局局长吴书太说:“这是在中国举行的最高水平的滑翔伞赛事,我们在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配合和指导下,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这次赛事不仅是世界各地滑翔伞高手竞技交流的机会,也将是我们安阳对外展示自己的窗口,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赛事安全举行和取得最后的成功。”

  中国滑翔伞运动近几年来一直稳步发展。去年6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世界滑翔伞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张树鹏夺得定点滑翔冠军。这也是中国滑翔伞运动员历史上取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25岁的张树鹏目前也在安阳参加世界杯赛。他说:“我夺得的那个世界冠军和航管中心领导的决策是分不开的。他们选择定点滑翔作为突破口,为我的训练和比赛指明了方向。现在我们中国选手的定点滑翔水平很高,但越野设定目标飞行与国外高水平选手很有一些差距。我计划用3年的时间赶上他们。”(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