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世界杯|2010跳水世界杯|常州跳水世界杯 > 2010跳水世界杯中国

跳水世界杯成就少年英雄 中国再添四位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6月06日21: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奥体中心新城游泳跳水馆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随着邱波和火亮在男子10米台上折戟,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队以7金收官。这次比赛中国队诞生了四位新的世界冠军,他们都来自跳台项目。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吴敏霞、何冲、秦凯、火亮、陈若琳五位奥运冠军领衔的以老带新的12人参赛阵容。除了她们五人以外,何姿和罗玉通虽然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前者在2007年世锦赛女子1米板中折桂,后者早在2002年就和田亮搭档在世界杯男双10米台上夺冠。

  另外的五位队员胡亚丹、汪皓、邱波、曹缘和张雁全,除了邱波去年参加了罗马游泳世锦赛遗憾屈居亚军外,其余四位选手均是首次参加世界三大赛,这四位选手表现均十分出色,他们都在各自项目上夺冠,从而成为了世界冠军。

  胡亚丹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力压陈若琳夺冠;汪皓则是和陈若琳搭档在女双10米台决赛中登顶;曹缘和张雁全配对在男双10米台中飚出21个满分10分,最后一跳惊险战胜俄罗斯组合夺得金牌;而邱波在去年世锦赛与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之后,这一次再度留下遗憾。

  相比最近的两次的大赛--北京奥运会和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均没有新增一名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派出的都是世界冠军,自然没有产生新的世界冠军;但是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邱波、王涵、康丽、张新华四位新人,但是他们均没有夺得金牌,也没能成为新的世界冠军。

  附:2010跳水世界杯新世界冠军

  胡亚丹:女子10米台冠军
  汪皓:女双10米台冠军
  曹缘:男双10米台冠军
  张雁全:男双10米台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