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篮球热点新闻

世锦赛有望扩军至32队 比肩足球世界杯欧洲获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7日03:04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距离世锦赛还有近3个月,但国际篮联目前正在酝酿在未来几届男篮世锦赛上,由现有的24支球队扩充到32支,而欧洲篮联则已经决定2013年欧锦赛参赛队由16支增加到24支。

  据了解,国际篮联极有可能在今年的世锦赛期间讨论扩军,“我们需要先按照目前24支球队的规模来进行一些比赛,然后才能决定扩军到32强是否是一个好的主意。”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表示,如果世锦赛扩军,将会有更多的欧洲球队加入。

  虽然现在国际篮联还没有对这个计划作出任何细节说明,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未来几年中世锦赛真的会变成32支球队的话,那么增加的那8个名额中大多将来自于欧洲。亚洲目前在世锦赛占据3个名额。

  欧洲篮联称,已决定在2013年欧锦赛上将参赛队由16支增加到24支。而世锦赛的扩军也早有先例,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国际篮联就曾将参赛球队从16支增加到了24支。“在欧锦赛的扩军以后,像意大利和法国这两支都很有实力的球队,就不会再像去年夏天那样为了最后一个名额争得你死我活,而其他的欧洲球队也将有机会在这个比赛中展现自己的竞争力。”鲍曼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