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石智勇绝妙比喻论举重 称世锦赛项目也应该扩军

2009年08月11日1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8月11日龙岩报道) 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队以11枚金牌的成绩获得了大丰收。而远在福建龙岩召开的2009年中国举重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分组讨论上,游泳世锦赛也成为了与会代表口中的热门词汇。奥运冠军石智勇大胆提议:“举重世锦赛也应该扩军。”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9年中国举重协会全国代表大会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建龙岩市举行。下午分组召开了讨论会,十几名举重奥运冠军以及举重界的老前辈们济济一堂,共同为中国举重以及世界举重的发展献策。

  日前罗马游泳世锦赛刚落下帷幕,游泳这个项目的高度商业化以及成熟的赛事运作体系,在中国举重界的人士看来,具有很强的可借鉴性。石智勇就在分组讨论上大胆提出举重世锦赛也应该扩军。他口中的扩军,指的是举重世锦赛除了单纯的举重比赛之外,“还应该包括其他的力量项目”。正如同游泳世锦赛由游泳、跳水、花游、水球以及公开水域几大项目组成,石智勇认为举重世锦赛也应该加入更多的元素。除此之外,目前国内体育职业化程度颇高的乒乓球、羽毛球等球类项目,也是举重界人士们心中需要重点取经的。

  石智勇表示,目前时下流行的大力士比赛,受到了不少的关注,但这些其实也是从举重中演变而来的。“大力士比赛影响面很广,但这些比赛动作正是把举重中的深蹲、卧推用另外一种方式体现了出来。”

  为了说明举重项目的可发展性,石智勇还用了一个特别的比喻:“举重现在就是潜力股,我们都是股东,只不过现在还没有解禁,要等着他发挥出功能,今后也一定会抢手。”石智勇的发言,也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鼓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