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解析国安:洪元硕控制力完胜铁帅 奥托铁定离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07日07:19
图为赫莱布再破御林军大门(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上赛季中超联赛还剩7轮比赛时,国安技术顾问洪元硕接替了韩国籍主帅李章洙,此后球队7轮不败,最终夺得了历史上首座冠军奖杯。应该说洪元硕临危受命,在球队士气达到冰点之际,迅速让球队摆脱困境,并且有惊无险地带领队伍登上最高峰,堪称球队夺冠的第一功臣。

  而本赛从第五轮客场逼平河南建业,到6日比赛客场1-1逼平深圳红钻,北京国安连续不胜的场次也达到了7轮。7轮不败和7轮不胜,虽然仅仅一字之差,不过却反映出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

  本赛季洪元硕带队历史性杀进亚冠联赛16强,创造了中国俱乐部的历史,外界对老洪也传出一片赞誉声。在人员安排过程中,洪元硕一直坚持使用轮换制,这在亚冠小组赛和中超前期确实尝到了一点甜头。然而随着亚冠3次输给韩国球队,以及联赛期间的连续不胜,洪元硕的用人和排兵布阵逐渐受到外界的质疑。

  奥托的使用过于僵化,球队阵容的不固定,战术偏保守,进攻缺乏有效手段,将犯错队员打入冷宫……一时间舆论对洪元硕形成攻击之势,62岁的老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自己也因为球队陷入困境而备受煎熬。坊间一度传言前山东主帅、塞尔维亚人图拔将在联赛间歇期接过洪元硕的教鞭,不过种种迹象表明,洪元硕的帅位依然比较稳固。记者从球队内部获悉,目前国安高层暂无换帅打算。

  首先洪元硕本人不经意间的一句话透露出他帅位无虞,在被问到世界杯间隙期国安的具体安排时,洪元硕告诉记者,“球队首先会放假一个星期,重新集中之后,我将会带领球队进行封闭集训,球队的一些问题将会在间歇期得以解决”。假如是洪元硕自己带队集训的话,那么意味着至少联赛第二阶段开始之前,他还将是国安队的主帅。

  其次“绯闻”接班人图拔也对接替洪元硕予以了否认,此前有媒体曾经越洋电话追问过远在塞尔维亚的图拔,当时图拔本人甚至表示都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而图拔的家人也告诉记者图拔没有与任何人进行过联系。国安高层此前也通过媒体辟谣,宣称图拔入主国安纯属炒作。

  最为关键的原因是,国安高层目前并没有换帅的打算,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国安历来换帅的原则取决于教练员的能力,以及教练员是否还对这个球队有着控制力,目前洪元硕的能力和控制力都没有问题,所以国安并不打算更换洪元硕。

  “洪指今年的情况和去年李章洙完全不一样,他(李章洙)那个时候都控制不了球队了,你说这样的教练如果不换,对球队的损失是巨大的”说到这儿罗宁告诉记者,尽快最近7轮不胜,其中有个别场次和个别指挥确实存在问题,但是整体来看,洪元硕的指挥能力是得到高层的肯定的。成绩不佳是多方面的原因,不能简单地归咎于主教练,“更何况洪指带领球队闯进了亚冠,去年也拿了冠军,这是李章洙没有做到过的,从这点来看洪指确实要比李章洙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