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菲尔定律”预示湖人100%夺冠 科比伤退世锦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8:49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摆开架势再度接招前,过劳的湖人和对手凯尔特人都得到了两天休赛调整。对科比和拜纳姆的膝盖来说,当然这是件好事,但在“禅师”看来,这差不多就意味着他们得重新运气一遍。

  “我想在连贯性上肯定会有流失。在开打(总决赛)系列赛前,所有队员都把紧张度调到了最高,现在我们则需要重新准备一下。”杰克逊说,“也许我们会在防守上有个疏忽,又或者是别的方面……当然,我希望所有队员都能把全部精力再度投入到比赛中。”

  在以102比89拿下总决赛第一场后,湖人得到的除了洛杉矶球迷的欢呼外,还有一些别的声音。比如,除了球队的主场优势外,那场比赛的主裁乔伊·克劳福德似乎对湖人向来更有偏爱,在由他执法的比赛中,湖人常能得到“克劳福德现象”的庇佑。如此等等,不一而足。但在结束今天的第二场较量后,杰克逊即将率队踏上连续三个客场的征程。

  2010版的凯尔特人似乎比2008年捧起总冠军时的绿军显得更为全面,也更为成熟。而与此同时,现在的湖人也不再是两年前那副手下败将的面目。鹿死谁手,孰难预料,对“菲尔定律”来说,这拥有主场优势的第二场较量无疑至关重要。

  菲尔定律

  当菲尔·杰克逊的球队,在季后赛赢下第一场之后,系列赛战绩47胜0负,其中在芝加哥公牛队上演24次系列赛开门红即拿下整个系列赛,在洛杉矶湖人队也有23次这样的甜蜜体验。在今年前三个系列赛里面,湖人都拿下了开门红,也最终取胜系列赛。

  在任何一项职业体育运动中,赢得总决赛第一场的球队,他们最终在7战4胜制中最终夺冠的概率有65%。而在NBA的历史上,赢得第一场比赛的球队,夺冠的概率高达79%。而菲尔·杰克逊则是100%胜率。

  菲尔定律背后 科比伤退世锦赛

  在拿下总决赛第一场后的次日,科比就对自己代表美国出战男篮世锦赛的前景表现得不太乐观。他谈到了自己的健康问题,尤其是他肿胀不堪的右膝盖。赛季临近终场,只有湖人和凯尔特人还在搏命冲刺,在高潮和白热化烘托的背景下,终极荣耀和强弩之末往往只隔着一层窗户纸。

  科比的右膝一直处在过度疲劳状态下,早在打太阳前,积水情况就已经很明显了。与他同命运的还有拜纳姆。在这种情况下,哪怕湖人手里攥着总决赛第一场的胜果,前景也依旧充满变数。“菲尔定律”,只要菲尔·杰克逊率领的球队在季后赛中拿到与对手较量的第一场,那他的系列赛战绩就是47胜0负。这是个好兆头,但谁又敢放心大胆地把念想都押在这条不具任何保证性的所谓定律上呢?凡事都有第一次,渴望总冠军的湖人实在没必要以身犯险。

  再说回伤兵满营。拜纳姆的膝盖不比科比好到哪儿去,上周一刚有重约2.5盎司的积水从他患处被抽出,但去得快来得也快,很快他就觉得膝盖处再度发胀。显然,积水又填满了患处。上周六,也就是湖人拿下总决赛第一场的次日,拜纳姆缺席了队内训练,去接受了一些指标难治本的应急处理。“它(右膝)一天比一天肿。但就像我说过的那样,治疗能帮助我把它稳定在可控范围里,我能处理好。”

  有个问题,拜纳姆没法回答——你觉得自己恢复了几成?但他承诺说:“上场打球完全没问题。最糟糕的其实只是刚上场的时候,感觉特难受。”对阵凯尔特人的第一场,拜纳姆总共在场上坚持了28分钟。他得祈祷,自己和自己的兄弟们真的能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