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深圳红钻VS北京国安

数据分析国安低迷原因 轮换制终让卫冕冠军崩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07日14:03

  低迷·技术

  没突破 缺犯规 攻防两端受阻

  联赛球员突破排名排名 球员 球队 数量

  1 赫莱布 深圳 32

  2 里亚斯科斯上海 31

  3 詹姆斯 大连 31

  4 恩里克 江苏 30

  5 荣昊 杭州 26

  联赛球员犯规排名排名 球员 球队 数量

  1 何塞 重庆 33

  2 里亚斯科斯上海 33

  3 阿卡尼 长沙 31

  4 杜震宇 长春 31

  5 尤科奇 青岛 31

  注:国安突破最多的球员为大格,只有13次,排名第20位

  注:国安犯规最多的球员为大格和小格,都是21次,排在前20名以外

  数据分析:突破和犯规是国安队员在各项技术统计上最差的两项,而且球队总排名也在中超15支球队中位列前10名以外。大格的13次突破仅仅相当于排名第五的荣昊的一半,而犯规方面他也比排名榜首的何塞少了12次。

  【后果解读】

  突破数量少并不代表国安队中缺少突破高手,大格、闫相闯、王长庆等人的突破成功率均在九成左右,可他们在与对手形成一对一的情况下选择的大多却是传球,而国安的中路包抄不力使得进攻的时机屡屡错失。

  突破和犯规是攻防两端相对的两个方面,如果说突破的缺失造成了国安攻击受阻,那么犯规数量过少则使得国安在防守上处于被动。

  国安的所有失球几乎都来源于对方的快速反击,未能通过犯规第一时间阻击使得对方顺利通过中场到达本方禁区附近,这时又害怕犯规送给对方具有威胁的定位球,从而最终形成失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