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重回“布氏节奏” 赴欧拉练将敲定南美外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08日09:37

  本报记者 李冰

  距离17:00还有十几分钟,在助理教练奚志康的带领下,申花队员准时走出了申花楼,他们的目标,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的9号场地,而提前到达训练场,则是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接手之后,给球队立下的新规矩。“虽然老布不在队里,但是作为规定,不管主帅在不在,一定是要遵守的。”

  昨天下午,结束了假期之后的申花队员们,也迎来了收假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按照以往的做法,第一次训练,大多会安排一些诸如慢跑之类训练量不算太大的内容,让球员重新找一找运动的感觉。不过,训练开始之前,奚志康一句“全部都穿钉鞋”,已经让队员感觉到了这堂训练课与以往的不同。

  打完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布拉泽维奇在回国休假之前,特意嘱咐两名中方助理教练,把球员归队之后的训练计划传给他过目。“虽然训练量总体上不算太大,但是跟以前老头自己带队时一样,特别注重实战性。”

  热身活动之后,奚志康将队员分成三组,演练起边路传中以及中路队员的包抄射门。“中间射门的队员不要急于发力,一定要注意把握好脚法。另外,场地不是很平整,球可能会跳起来,其实在比赛的时候,也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就要求你们必须在瞬间做出调整,一定要打出成功率。”而在之后的分组对抗中,奚志康强调最多的,仍然是让队员把训练当作正式比赛来对待:“如果训练的时候总是觉得无所谓,机会浪费就浪费了,到了比赛当中,也许想紧就紧不起来了。”

  有意思的是,重新集中的申花队,不但在训练内容上马上进入了“布氏节奏”,甚至连一些训练中的细节,教练组也跟以前老布带队时一样,抓得特别细。队员围成一圈做牵拉时,一些队员开始聊起了假期当中的一些趣事,结果马上被教练给制止了:“训练的时候就要认真训练,不要说一些跟训练无关的事情,更不要在那里说说笑笑的。”

  按照计划,在康桥基地训练一周后,申花队将在本周末前往斯洛文尼亚,在那里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拉练。目前,布拉泽维奇正在落实集训期间的相关事宜,并且准备在此期间安排四到五场左右的热身赛。至于“少爷突击队”在南美洲选定的一些外援人选,也有望在欧洲与申花队会合,接受老布的最终考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