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吉林内部动荡引发地震 四年七次换帅球员难适应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6月08日10:11

  吉林“地震”,

  孙军卷土重来?

  当黄健华入股吉林之后,很多人都在想,球队有这么一个大老板在,还怕搞不好球队,可事实并不是这样,即使有黄健华这个大老板,吉林仍没有摆脱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如今,教练郜树敏携两名队员一起转投山西,东北虎“地震”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目前,东北虎男篮现阶段的训练工作暂时由助理教练王晗负责,可人数却少得可怜,连像样的“5对5”都组织不起来。

  一直以来,人员架构不稳定一直是吉林男篮遭遇的问题,这也使得该队连续三年在CBA赛场举步维艰。

  就拿主教练这个位置来说,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吉林队就更换了七名主教练,有内部人士就说:“每个教练都有他们自己的训练方法和想法,更何况球员与教练之间也有磨合期,这样换来换去总不是办法。”

  郜树敏在2001年开始带领东北虎连续取得两个赛季的季军,2003-2004赛季取得第四名,2004年夏天从东北虎辞职,后来担任过中国人民大学男篮的主教练。2007年10月,在张爱军回归东北虎后,招回了郜树敏。而在东北虎这个动荡的夏天,郜树敏第二次和吉林男篮分手。

  此外,钟诚和张朝龙也与郜树敏一起投向了山西队的怀抱。2008年东北虎大举调整队伍,钟诚和张朝龙作为CBA“菜鸟”被郜树敏召入队中,而且两人和郜树敏一样都是河北老乡。这两名队员加盟吉林男篮两个赛季,尤其是高中联赛MVP出身的钟诚更是近两年吉林队的内线中坚。在恩师离开之后,钟诚和张朝龙追随其加盟其他队伍也完全在情理之中。“河北帮”的离开,使得球队再度面临架构重建的问题。

  目前,有消息称现任东莞俱乐部总经理孙军将回归吉林。据记者了解,吉林省体育局在不久前派人前往东莞,与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进行沟通,希望孙军能够担任下一届全运会主教练。当时体育局官员就提到了球队将要发生的变动,称郜树敏将要离开吉林,不能带队参加十二运会,在这样的情形下,体育局希望孙军能念家乡之情,带队征战十二运会。东莞俱乐部最终也同意孙军三年后带领吉林男篮征战全运会。针对此事,孙军曾向一位记者明确表示过:“我是吉林培养出来的,现在家乡需要我,我还是希望能回去回报家乡。”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