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如何轻松搞定凯尔特人或湖人 细数裁判两大定律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08日14:32

  不得不承认NBA的裁判很有水平,他们可以轻松地搞定凯尔特人或湖人。定律1:如果想黑绿军,吹死雷·阿伦就OK。定律2:如果想黑紫金,吹死科比就大功告成。上一场裁判们用定律1干掉了凯尔特人,而昨天裁判们用定律2干掉了湖人,这两场比赛虽然结果迥异,但裁判在吹罚艺术上却有异曲同工之妙。

  上场比赛克劳弗德的吹罚相当严,在第一节就让防守科比的雷·阿伦和托尼·阿伦合计吃到了5次犯规,以至于赛后主帅里弗斯抱怨裁判过于偏袒湖人。昨天的比赛,裁判吹罚依然严格,半场就吹了科比3次犯规,因此科比的上场时间受到了限制,得分也大幅降低。

  第一节,科比虽有5次助攻,但他5次投篮却只命中了一个。第二节开始后,科比被连吹两次进攻犯规,3次犯规的他只能下场休息。在第三节打到一半,科比阻挡朗多被吹了犯规,这其实是个可判可不判的动作,不过这是在湖人的主场,因此全场嘘声四起,但判罚不可改变,科比只能被布朗换下。第四节,重新上场的科比又遇到了麻烦,他带球进攻,戴维斯早早站在合理冲撞区以外,结果科比直接撞到戴维斯身上,裁判吹了科比进攻犯规。这次戴维斯的脚站在原地丝毫不动,进攻犯规造得非常干净。

  在吃到第五次犯规后,科比依然留在场上,这是非常大胆的决定,不过两分钟后杰克逊还是让他下场休息。虽然最后时刻科比再次披挂上阵,但过多的犯规显然影响了他的发挥。全场科比只打了34分钟,20投8中得到21分、5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抢断,在裁判如此照顾的情况下还拿到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不错了。赛后,禅师对裁判员的判罚非常不满:“那些是不正常的吹罚。科比一直试图打得有侵略性,但他很容易就被吹罚犯规。那些判罚限制了科比,改变了比赛。”

  从NBA总决赛已经完成的两场比赛来看,联盟似乎太希望这轮系列赛能打满7场。其实斯特恩并不需要这么做,至少前两场可以让双方用实力来决出胜负,后面的比赛再根据现实情况进行“偏袒”。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