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8个三分“雷”翻湖人 阿伦三分球打破乔丹纪录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08日14:40

  卫冕总冠军洛杉矶湖人队两个赛季以来首度在总决赛中主场失利。昨天在2010年NBA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湖人队主场以94:103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目前,这两支NBA史上战绩最为辉煌的球队在七战四胜的系列赛中以1:1平分秋色。

  为凯尔特人队取胜立下头功的是后卫朗多和老将雷·阿伦,其中朗多贡献19分、12个篮板球和10次助攻这一华丽“三双”,而阿伦三分球11投8中,书写了NBA总决赛历史上单场命中三分球最高纪录。

  虽然打破了总决赛乔丹半场三分球纪录以及皮蓬全场三分纪录,但阿伦赛后显得很谦虚。“那些三分,其实每个投起来都很困难。当我投中之后,每个人都会说‘嗨,怎么回事,他怎么投中的,谁漏人了’,但是他们没有看到我全场不惜命的奔跑,我为了一个空挡可能跑出上百米,不过上帝最终给了我应有的回报。”

  湖人主教练杰克逊赛后表示,失去主场优势打击沉重,他还表达了对裁判判罚的不满,“很多哨子都是不正常的,这些判罚毁掉了科比的发挥。这也改变了比赛。”

  过去12场季后赛11次得分突破30分大关的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此役手风不顺,20投8中仅获得21分,加索尔和拜纳姆分别拿下25分和21分。

  科比强调,输球的问题仍然出在湖人自己身上:“我们努力想要在比赛中扭转局势,但却让机会溜走了。这跟我们的进攻无关,而是因为给了对手很多轻易得分的机会,赛前的很多战术布置也没有实现。接下来我们要去波士顿,然后赢得比赛。”

  双方第三、第四、第五场对决将移师到凯尔特人队主场进行,其中第三场比赛于明天展开。

  综合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