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橄榄球荣登南非第一运动 黑人球员竟成稀缺人才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08日23:47
  尽管南非是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此前也曾两次打进过世界杯,不过足球在南非算不上第一运动,成绩当然也不是最好的。橄榄球才是让南非人民最引以为傲的项目。橄榄球运动在南非已经有将近120年的发展历史,1995年南非首次举办了橄榄球世界杯,并且在家门口夺得了冠军,这甚至被搬上了电影荧幕,《成事在人》由三位奥斯卡奖得主演绎,南非一位学者称:“我们完全有可能通过橄榄球来追溯和解释种族隔离时期、甚至整个南非的近代史。”2007年橄榄球世界杯的桂冠再次被南非橄榄球队夺得,当年的劳伦斯最佳团队奖落入了这支勇者之师的囊中。足球和橄榄球这两项运动在南非有着黑白分明的差别。在南非国家足球队中,白人球员寥寥无几,主力阵容中只有马修·布斯一名白人中卫。相反在南非国家橄榄球队中,黑人球员又是稀缺人才。(韩玉红)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