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贝帅堪称穆里尼奥最佳替身 两纪录足坛无人能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2010年06月09日05:11

    搜狐体育讯 卡佩罗与英格兰足总修改了合同,希丁克不愿与土耳其足协解约,国米选帅接连碰壁,不过6月9日,国米方面给出答案,贝尼特斯即将在次日入主。《米兰体育报》指出,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有太多的相似之处,由他来替代穆里尼奥,真的是再合适不过。

  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两位分别来自伊比利亚半岛貌合神离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中年教练,一个曾担任过皇马二线队教头,另一个则出师巴萨。两人都没有显赫的球员经历,贝尼特斯只踢过西乙联赛,而穆里尼奥更是连职业球员的经历都没有,但之后两位教练都在伊比利亚半岛乃至整个欧洲都获得了巨大成功。

  经历相似,两人对待工作的态度也非常相似。贝尼特斯与穆里尼奥总是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探索,他们注重训练,注重球队的每一个细节,更重要的是,他们都对意大利防守体系都相当推崇,他们的足球也都被视为反现代的足球,究其原因,两人当年在西班牙工作时都曾前往意大利向萨基求教,穆里尼奥后来毫不讳言萨基是他的偶像,贝尼蒂斯则把萨基视为现代足球最伟大的教练。

  穆里尼奥个性张扬,无论在英格兰还是意大利,他都与媒体保持对立,为了比赛的胜利,他可以公然指责裁判、对手、甚至是对方球迷,执教国米后期,他甚至连球队的发布会都缺席。相比之下,贝尼蒂斯是谦谨的,每次比赛获胜他会第一个向球员们表示祝贺,贝尼蒂斯也更诚恳,即便本赛季利物浦接连遭遇伤病重创,阿隆索又被出售到皇马,但他从来都没有将这些作为战绩不佳的借口,他也因此得到球员的支持和拥护。

  外来的和尚难念经,意甲上赛季除了国米,其他19队都是由本土教练执教,贝尼特斯作为一个西班牙人,若想顶着三冠王的压力来执教国米,谦逊的个性是他与意大利媒体相处所必需的。尽管贝尼特斯为人低调,但《米兰体育报》认为,贝尼特斯有两项纪录,是穆里尼奥所无法企及的。冠军联赛决赛三球落后,却能逆转取胜最终捧杯,历史上只有贝尼特斯所带的利物浦能够做到,那一年在伊斯塔布尔,利物浦半场就0-3落后于米兰,但他们下半场将比分扳为3-3平,最终点球取胜捧杯。此外,穆里尼奥虽是历史上仅有的三位曾率两支不同球队捧起过大耳杯的教练之一,但贝尼特斯却是历史上唯一一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连续两个赛季都获得欧洲赛事冠军的教练。2003/04赛季,贝尼特斯带瓦伦西亚获得联盟杯冠军,之后在2004/05赛季,带利物浦获得冠军联赛冠军。穆里尼奥要想短时间内达到这点,要下赛季带皇马称霸欧罗巴才行。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