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北京晨报:别赖名额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9日01:01

  体坛晨话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在闷热的天气里结束了。据说今年高校要减少在北京地区的招生,不过北京的高考生却不用紧张,因为前提是参加高考的总人数少了很多,算下来,上大学还是变得更容易了。

  所以,不要把眼光只是盯在名额上,名额不代表一切。

  伦敦奥运的足球名额分配一下来,难免又引起惊呼一片——分配给亚洲的名额太少了,我们的男足女足岂不是又要为出线费尽周折,还很可能铩羽而归?跟名额较劲是我们一贯的思维定势,依我看,名额紧张一点儿倒是好事,至少当我们的球队又一次倒在某某大赛的大门外时,还可以用“名额”二字当一当挡箭牌——不是我们不行,实在是机会太有限。若是真给了亚洲四五个名额,中国队还是名落孙山的话,那才真够丢人。

  或许此话太过刻薄,韩日世界杯的时候名额就宽松,我们就进去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有东道主的保送名额,我们也踢上了。但是,出线以后的成绩还好意思提吗?原本这些刻薄的话都是说给男足听的,但是现在的女足也是同病相怜,甚至更糟。世界杯的梦已经破碎,奥运会又岂敢掉以轻心?

  说到底,把自己的球踢好比什么都重要。真牛的话,人家只要一支球队也是你;真不行的话,人家只淘汰一支球队也是你。所以,还是别跟名额这东西较劲了,没用。孟雁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