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伦敦奥运亚洲3.5席国奥堪忧 6成来自中超成利好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9日03:29

  从1980年开始,中国男足开始了奥运会之旅,8次冲击只在1988年的汉城和2008年的北京成功入围,而北京奥运会还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跻身。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要在2011年2月打响,而中国队又要开始第九次冲击奥运会,前景未卜,但从昨天国际足联召开的执行委员会会议来看,中国队想要进军伦敦堪比“登天”。在昨天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上确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亚洲区将得到3.5个名额,女足则有2个名额。

  早报记者 宫赛赛

  亚洲34支男足报名

  中国队可直接进次轮

  本次会议除接受第60届国际足联大会和2010世界杯筹备工作报告外,还做出了一个极为重要的决定,即确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名额分配。

  男足方面16个席位分配方案具体为,亚洲将获得3.5个名额,非洲同样得到3.5个名额,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拿到2个参赛席位,南美洲2席,大洋洲1个,欧洲4个(包括东道主在内)。亚洲的0.5个名额将与非洲的0.5个名额打附加赛,争夺一张入场券。女足方面,共有12个决赛圈参赛球队,亚足联将拿到2个席位,非洲2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南美洲各2个,大洋洲1个,欧洲3席(包括东道主)。

  上届奥运会,中国男女足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决赛圈的比赛,不过表现不佳。女足闯入了淘汰赛但在1/4决赛被日本淘汰,男足小组未能出线。此次名额分配方式的调整,无疑是对国奥和中国女足极大的考验。

  本次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共有34支男足代表队报名参加,女子预选赛的参赛球队则为16支。伦敦奥运会预选赛2011年2月份就要打响,但中国队因为以东道主身份进入了2008奥运会决赛圈,所以成为本届预选赛的种子队,无须参加首轮比赛。第二轮是24进12的淘汰赛,比赛将于明年6月开始。如果说中国国奥队出线前景不明的话,那么中国女足的前景则有些渺茫,想从澳大利亚、朝鲜、日本还有韩国队四强手中夺到一个名额,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新国奥起航

  中超球员数量过半

  国奥队2010年的比赛不多,足协掌门人韦迪想出了让中超球队为国奥陪练的主意。现在国奥队2010年的十场球也已经敲定。近日,全新国奥队正式起航,他们瞄准的是和中超球队的一系列对抗赛。在2010赛季之前,曾经无数人哀叹国奥队绝大部分队员没有中超联赛经验,只有为数不多的球员具有中甲联赛经验。但2010赛季仅仅进行了11轮,所有的遗憾都已经被弥补。在国奥队的最新集训名单和45人大名单中,具有中超经验的球员,成为这支国奥队的主流。

  全新国奥队的名单分为两个,一个是45人的大名单,一个是28人的本次集训名单。从45人大名单来看,中超球员26人,占据了总人数的57%,其中打上绝对主力的有8人,主力或者主力替补7人,总人数达到了15人。此前国奥队队员没有联赛经验的说法彻底在本赛季被推翻。而本次的28人集训名单中,则是由17名中超球员、8名中甲球员、2名乙级联赛球员,以及王刚这名海外球员组成。中超球员在其中占据了60%。在17名中超球员中,已经有7名绝对主力球员。而在45人名单中的另外17名球员中,有9名中超球员,7名中甲球员,以及张呈栋这名海外球员。中超球员也占据一半以上。

  从人员配备、经验和接下来的“国奥打中超”来看,国奥队着实比以往都有战斗力,如果能很好地将他们捏合在一起的话,伦敦奥运将不是梦。

  11月,广州,本届国奥将迎来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正式比赛,亚运会,也是他们为数不多的正式热身机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