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首阶段比赛东亚第四 外援乏力冲击中超艰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06日16:36

  0比0战平沈阳东进,带着主场未能全取3分的遗憾,上海东亚队昨晚结束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的征程。暂居积分榜第四、落后榜首广州恒大2分,这样一张成绩单虽然没能给人多大惊喜,但对教练球员年轻、整体投入不大的东亚队而言,还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进球偏少

  今年第一阶段的比赛,东亚队4胜4平2负,进10球失6球,10场共积16分。这其中,既有客场3比0横扫冲超热门成都谢菲联的痛快,也有1比2小负湖南湘涛、0比0战平上海中邦的遗憾。值得一提的是,东亚在主场上海体育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除了首轮2比0拿下广东日之泉后,随后居然再也没让主场球迷品尝过赢球的滋味。

  从数据来看,东亚队本赛季的最大问题便是进球偏少,10场进10球,场均只有可怜的1球。进球数排名中甲倒数第7,位居13支球队中游,甚至只与榜尾的北京理工一样多,还有4场比赛进球数为零,这也直接导致东亚队积分一直冲不上去。相对而言,后卫出身的范志毅把球队的防守调教得还算不错。

  前场核心武磊尽管相继入选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但目前来看状态平平,远没有去年全运会时的风光。少了他在门前的灵气,东亚队想要多进球自然更难。而前锋线上缺少有足够冲击力、强大得分能力和稳定效率的射手,也是东亚队这么多年来一直难以解决的难题。

  尽管主教练一直宣称,要坚决延续“接传转”的老风格,但通过比赛不难发现,东亚队在战术上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边路传中多了,禁区附近的直塞少了;中规中矩的倒球多了,拍案叫绝的妙传少了。有不少球迷甚至直言“东亚踢得没有过去好看了”。

  外援乏力

  同往年不同,东亚队如今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引进了3名外援。当外界对此充满憧憬时,没多久便发现,这更像一个“噱头”。身价不高、能力一般的几名老外,并没有起到人们想象中的作用,可谓“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现如今,只剩下中后卫尼古拉·卡尔切夫还被主帅信任,高中锋科斯塔·贝基多夫和边锋法布雷克·劳尔因为与全队风格难以融合,如同“鸡肋”,逐渐遭到弃用,被清洗是早晚的事。

  “第一阶段先咬住,后面再发力,冲超有希望。”沪上知名教练成耀东谈起东亚队的表现时说,“去年南昌八一队一开始成绩很差,最后不也冲上去了。”

  不过,想要后程发力,也并非易事。当务之急,一是利用一个多月的休战期,更好地磨练阵容打法,第二则必须好好考虑一下,是否需要更换一到两名外援?如果能够引进一名强力前锋,冲超把握性无疑更大。

  无论老帅徐根宝还是少帅范志毅,早早喊出了“今年一定冲超”的口号。但光喊喊口号表表决心,是远远不够的。面对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甚至湖南湘涛的夹击,年轻的东亚队没有任何资本。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