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进军伦敦奥运男女国奥犯难 女足名额亚洲仅2席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09日17:5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主席布拉特的主持下,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议昨日已经确定2012年伦敦奥运男女足的名额分配,男足亚洲区将得到3.5个名额,女足则有两个名额。对于中国国奥队和中国女足而言,若想进军伦敦显然难度不小。

  本次会议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议作出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决定,即确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名额分配。男足方面16个席位分配方案具体为,亚洲将获得3.5个名额,女足方面,共有12个决赛圈参赛球队,亚足联将拿到两个席位,

  北京奥运上中国队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拿到参赛席位,不过男足小组赛便折戟出局。女足虽然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但1/4决赛便0:2败在日本队脚下出局。

  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共有34支男足代表队报名参加,女子预选赛的参赛球队则为16支。男足国奥队2010年的比赛不多,所以足协掌门人韦迪才想出了让中超球队为国奥陪练的主意。11月,国奥将迎来第一次正式比赛,那就是广州亚运会。伦敦奥运会预选赛明年2月份就要打响,作为种子队,中国队无须参加首轮比赛,第二轮24进12的淘汰赛将于明年6月开始,那时国奥队才会迎来挑战。如果说中国国奥队出线前景不明的话,那么中国女足的前景则更渺茫,想从澳大利亚、朝鲜、日本还有韩国队四强手中夺到一个名额,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小冬)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