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赛-中国女排3-0荷兰 取两连胜小组出线在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6月10日02:51
[点击看组图]
惠若琪
组图:惠若琪进攻凶狠无比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荷兰队。结果,中国队发挥出强大的网上实力,多次利用拦网得分,最终直落三局以3-0(25-19、25-20和25-19)横扫荷兰女排,取得两连胜,小组出线在望。

  首日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强势,以3-0横扫波兰队,而荷兰队则以1-3不敌古巴队。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4号惠若琪、14号陈丽怡,副攻12号薛明、15号马蕴雯,接应10号李娟,二传8号魏秋月和自由人9号王茜;荷兰女排也是尽遣主力应战,其中包括弗利尔、布依吉斯、德-克鲁伊夫、德耶科玛等。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马蕴雯的背快、惠若琪的四号位强攻、李娟的跑动进攻以及陈丽怡的后攻接连得手,很快中国女排便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为10-5。中局阶段,魏秋月的发球,薛明的短平快以及拦网建功,中国队以14-9继续领跑。随后的比赛,不甘落后的荷兰队连续追分,并将比分迫近至13-14。之后两队争夺异常激烈,随着惠若琪扣球失误,两队打成16平。在陈丽怡四号位直线打中后,中国队以19-17再次领先。局末阶段,凭借着一个擦网运气球,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18。随后中国队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随着惠若琪的打手出界,中国女排以25-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薛明拦网为中国队率先得分,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在网上争夺明显占据上风,薛明和马蕴雯接连拦死弗利尔的扣球,李娟的发球也直接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以8-3领先。暂停后,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和陈丽怡的防守反击接连打成,中国队10-4领先,对手叫了暂停。此后荷兰队连追五分,以9-10仅落后一分,胶着时刻陈丽怡四号位进攻和薛明在三号位的拦网得分,中国队12-9继续领跑。不过荷兰队马上连得三分,还以颜色,两队打成12平,这时徐云丽替补薛明出场。双方在短暂胶着后,中国队凭借对手的失误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尽管荷兰队打得顽强,但中国队依旧占据主动,随着徐云丽和陈丽怡双人拦网得手,中国队24-20拿到局点,在李娟探头球打成后,中国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前两局的出色状态,很快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中国队牢牢占据着网上的主动权,徐云丽接连贡献三个拦网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拉开为15-7,随着陈丽怡扣球得手,中国女排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荷兰队抓住防守反击连得四分,将比分迫近至12-16。随后在弗利尔的发球轮,荷兰队再得三分,从而将比分改写为15-17。胶着时刻,李娟打前交叉得手,中国队稳住阵脚以18-15领先。随着马蕴雯单脚背飞打中,中国队以21-19领先,在陈丽怡四号位扣球和拦网得分后,中国队将战果扩大至23-19。随着徐云丽连续拦网得分,中国女排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25-19,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荷兰队,取得两连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搜狐体育 小熊)

  战况-瑞士赛-中国女排3-0荷兰 取两连胜小组出线在望
    分析-女排跳飘球摧毁对手一传 拦网全面爆发完胜荷兰
     中荷之战薛明再陷低迷 技术单调成困扰发展桎梏
  点评-洪钢:拦网成女排最大亮点 惠若琪一点急需加强
         官网:中国女排找到对手弱点 荷兰配合缺乏默契
  解读-评分:徐云丽替补盖过薛明 两主攻小将再展杀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排获得小组两连胜!
完胜背后仍有缺陷!
薛明状态还是不好啊!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