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女排精英赛新闻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完胜波兰 惠若琪又当得分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0日03:32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波兰队,赢得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开门红。此役,中国女排小将惠若琪拿到14分,这也是她第四次荣膺球队得分王。

  面对整体实力一般的波兰队,中国女排仅在第二局落后对手,最终分别以25∶17、25∶23和25∶17的比分获胜。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新锐主攻惠若琪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波兰队的扎罗斯林斯卡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但其他球员发挥一般。

  这是小将惠若琪第四次当选球队得分王,此前三次是在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赛事上。相比另外两名主攻手王一梅和陈丽怡,惠若琪出色的一传能力是她的最大优势。此外,1.92米的身高既能让她成为高点强攻点,又能成为网前的一道屏障。更让球迷喜欢的是,19岁的惠若琪打球很有激情,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时都能听到她的呐喊声。

  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惠若琪也是赞赏有加:“惠若琪是一位很有潜力的队员,她很有希望成为2012年中国女排的第一主攻。”面对外界的称赞,惠若琪更多的时候是谈自己的不足,她说:“我的发挥还欠稳定,进攻手段还需要更丰富一些。”

  中国女排小组赛第二场将迎战荷兰队,如果获胜将锁定小组前二名的出线名额。中国女排自参加瑞士精英赛以来成绩始终是在前四名,今年队伍虽然不提目标,但至少要进入半决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