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张继科逆转王皓独取两分 王涛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0日04:45

  对阵八一的比赛,鲁能男队能够反败为胜,最大的功臣是担任第一单打的张继科。他一人独取两分,特别是在关键的第四场中,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战胜王皓,帮助鲁能男队将总比分扳平。世乒赛之后,张继科又一次让观者见证了他的进步,赛后发布会也成了张继科的表扬大会。鲁能男队主教练谷青成、八一队总教练王涛都毫不吝啬地把赞美之词送给他——— 今年只有22岁的张继科。

  在与王皓的第四场比赛之前,鲁能男队大比分1:2落后,这意味着张继科必须战胜王皓,鲁能男队才有获胜的可能。两个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做过队友,彼此知根知底,没有什么秘密可言。王皓之前3:2险胜鲁能队的韩国外援朱世赫,张继科则是3:0轻松取胜徐克。前四局双方打成2:2平,张继科输掉的这两局只得了5分和3分。决胜局开始他2:6落后,经过暂停调整后,张继科表现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所应有的心理调控能力,他放手一搏,敢于搏杀,比分从2:6追到6:8再到9:8反超,最终以11:9逆转王皓,为鲁能男队拿下了关键的一分。

  赛后,当记者问到他是如何在这种极端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时,张继科谦虚地表示:“就综合能力而言,王皓还是要高于我,每次我和他打比赛都是抱着拼的态度,今天王皓的节奏很慢,我的节奏也一直被他拖着走,所以输的那两局在局面上很被动。不过我一直都有必胜的信念,不管多大的困难也要求自己咬住比分,最后能够获胜我感觉很幸运。”

  鲁能男队主教练谷青成对自己的爱将大加赞赏,“今天的比赛赢得非常艰难,特别是第四场,张继科赢得不容易。以往他对阵王皓的胜率较高,但今天王皓发挥很出色,很多处理球的方式都出乎意料,张继科在决胜局大比分落后的困难面前表现得很冷静,表现出非常好的把握机会能力。应该说,他战胜王皓为球队的取胜奠定了基础。”

  鲁能男队连续两年打进乒超前四,新赛季又迎来开门红,这也让人对本赛季的鲁能男队寄予厚望,谷青成表示:“前两个赛季我们是小鬼当家,能够闯进四强,应该说张继科起到了很好的领军作用,去年他的总成绩在所有选手中位列第二,今年我希望他能打得更好,鲁能男队也能有新的突破。”

  张继科的表现还得到了八一队总教练王涛的称赞,他在总结王皓输球的原因时表示:“王皓从莫斯科世乒赛回来后一周都没有系统训练,今天的比赛他已经尽力了,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以前他对张继科经常输0:3,今天是2:3。张继科现在处于上升势头,他遇到困难不退缩,有韧劲,相信他会有很好的发展。”

  (记者闫珍珍 实习生孟祥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